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晚期身体有这5个信号,不出一周宝宝就要出生了

新浪育儿

关注

对于很多新手孕妈们来说,虽然在每次去医院孕检的时候医生就会推测一下准妈妈的预产期,

但是真正在预产期当天出生的宝宝还是很少的,大多数人的情况是要么提前要么延后。所以,孕妈们在孕晚期的时候,难免会内心紧张。其实,妈妈们不必过分紧张,因为如果宝宝即将出生的话,在孕妈的身上是有迹象的。在孕晚期,如果孕妈们会有这几大现象的话,那就说明宝宝快要出生了哦:

1、腹部的形状改变

这个是因为在分娩之前,胎儿要将其头部从母体的骨盆入口进入到骨盆腔,从而让自己的身体位置得到巩固,安安心心等待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这个时候,很多孕妈们可以感觉到胎儿的位置下降了,同时可能会伴有轻微的坠痛感。在胎儿入盆以后,孕妈们要注意多休息,尽量不要提重物,这是为了防止出现因为腹部下坠力量过大而导致胎膜早破的情况发生。

2、不规律的宫缩会更为频繁

孕妈们在孕晚期由于胎儿下坠会刺激阴部和其他器官,出现子宫收缩的现象,这个现象可能会提前几周出现而且是没有任何规律的(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假宫缩的情况)。如果是在真正的分娩之前,这里的宫缩就不同了,会更规律一些,伴随着剧烈的疼痛(像腹部、背部、腿部等地方也会感觉到疼痛),这时候家人们就一定要赶紧送孕妈们去医院了。

3、尿频

在胎儿入盆以后,子宫就会不断地变化,压迫子宫前壁储存尿液的膀胱。这个时候,膀胱存储尿液的功能就会减弱,孕妈们就会出现尿频的情况。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尿频还伴有尿痛和尿血的话,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尿道感染了。

4、孕晚期见红

这个算是分娩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特征了,因为在一般的情况中,见红以后的24个小时之内就会开始阵痛。但是,在实际情况中,很多人基本上是见红几天、甚至是一周以后才分娩的。孕期见红还有一种情况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你发现这个时候的出血量和你生理期的出血量相当,甚至超出了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是大量地涌出并且会伴有腹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就一定要立刻到医院就诊,因为这可能是由于胎盘剥离引起的血管破裂造成的出血现象,这并不是分娩的先兆。

5、呼吸和身体也会更轻松了

因为胎儿已经入盆,胎位就会下降,这时候就会减轻对膈肌、肺部、心脏以及胃部的压迫,减轻了对这些器官的压迫,整个身体就会感觉更轻松,这个时候你就会感觉到呼吸轻松些了,食欲也会变好一些。

当然,孕妈们在这一段时间最重要的还是要放松自己的心情,因为如果你非常紧张的话就会让生产过程变得更加艰难。这时候,孕妈们可以去逛逛公园,听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看一些能够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的书,做一些自我的心理暗示,把内心的不愉快情绪都赶走。

最后,祝各位准妈妈们都能顺顺利利和自己的小宝贝见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