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这才是剖腹产的最佳时间,可不是37周!

新浪育儿

关注

帮妈最近发现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会选择剖腹产,有的是因为胎儿是巨大儿,有的是不想忍受顺产的疼痛,还有的是为了选择一个黄道吉日,当然还有其他许多原因。不管什么原因,相信准妈妈们都是经过仔细斟酌的,那么选择了剖腹产,准妈妈们知道最佳的剖腹产时间吗?今天帮妈就来和大家聊聊剖腹产的一些事。

怀孕多少周可以做剖腹产?

医学界普遍认为,怀孕后过了37周,胎儿已经发育成熟,这时候可以进行剖腹产。但实际是否能够进行需要结合孕妇自身的实际身体情况。胎儿的发育情况也不尽相同,所以37周只是一个大概数目,没有特别大的指导意义。

孕妇什么时候能够进行剖腹产,需要咨询医生综合多方面因素来考虑。在确定分娩时间之前,医生会安排进行B超,胎心监护等检查。36周之后孕妈们每周都需要进行检查以便及时掌握胎儿动态。

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经验显示,一位健康的准妈妈在胎儿39周时进行剖腹产为最佳。大多数胎宝宝此时已发育成熟,并且各项身体指标相对稳定,这时生下的宝宝出生之后患上各类新生儿疾病的可能性比早出生的孩子要低很多。上面已经说过,大部分胎宝宝在孕37周就已经足月,正常的孕期约有40周,因此在39周时选择进行剖腹产,时机把握得刚刚好。

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孕妈,可不可以提前呢?

实际生活中,帮妈了解到有一部分孕妇存在一些特殊情况,不得不提前进行剖腹产,但帮妈建议提前的时间也不要早于第36周。如果胎儿还未发育成熟就强制性取出,极有可能出现很多健康问题,之后护理过程会很麻烦。

如上文所说,具体哪天剖腹产,对于每一位孕妇来说答案都不同。准妈妈一定要认真咨询专业医师的意见,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时间。

选择剖腹产后需要注意什么吗?

1。 剖腹产时,孕妈们应该放松自我,做好心理准备。

2。 在生产之前要保存自己的体力,尽量避免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生孩子的时候才会有力气进行剖腹产。

3。 剖腹产手术前一天,禁止吃饭。因为吃饭可能会导致破产,使生产不能顺利的进行。

4。 剖腹产手术后六小时左右需要下床活动,并进食一些流质。

剖腹产的优缺点

优点:

1。手术过程比较顺利,安全系数较高。

2。让产妇避免遭受宫缩阵痛的折磨。

3。剖腹产手术可与其他小型妇科手术同时进行,如绝育手术。

4。随着医学的进步,剖腹产给胎儿和孕妈们带来的健康影响越来越小。

缺点:

1。剖腹产手术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创伤,身体恢复的时间要比顺产长一些。

2。剖腹产后,想要进行再次生育至少要等两年以上。

3。腹部的疤痕会影响宝妈们之后穿衣选择,比如穿比基尼可能就会不太好看。

4。一些产妇可能会因为做过腰部麻醉而在之后的生活中感到腰酸。

帮妈最后来一句话总结一下,一般来说,39周是剖腹产的最佳时间。但需要孕妈们做足各项准备,放松心情,锻炼体质,提前保留体力以便提高生产效率。宝妈们,你们的时间选对了吗?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