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逃不掉的这些尴尬事,你中了几个?

新浪育儿

关注

妈妈们都知道,怀孕真的是一件甜蜜又痛苦的事情,甜蜜的是肚子里的小天使每一天都在成长,痛苦的是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孕妈们总要经历一些尴尬的事情。

但是可能很多孕妈不知道,其实这些尴尬的小情况,其实是宝宝在向你保平安呢!不同的情况其实也反映了不一样的信号。

一。身体有异味

怀孕之后,有些妈妈就会发现自己身上开始有一些异味,这对于之前爱美的妈妈们来说肯定难以接受,不要着急,其实这只是怀孕之后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已。

怀孕之后,妈妈们的激素水平增加,内分泌也开始发生了变化,阴道的分泌物开始增多,并且味道加重,所以造成了妈妈们身上的异味。

妈妈们只要平时注意卫生就好,不要太过在意,这也是怀孕必经的一个阶段。

二。体毛增加

说到孕期让人无比头疼的变化,那莫过于体毛变多了,真真应了那句话“野火烧不尽。”

怀孕后,妈妈们会发现,渐渐的,自己的手臂、肚子周围、小腿等地方的体毛都会加重,甚至脸上也会长出新的绒毛,就连乳房周围,腹部妊娠中线附近、背部也新长出了毛发。

其实妈妈们不用烦恼,体毛增加是因为怀孕期间孕妇体内的雄性激素会增多,而且这些毛发在分娩之后的3-6个月之后就会自己消退了。

三。漏尿

很多妈妈在怀孕之后,都会出现尿频的情况,所以有的妈妈就调侃说:“怀孕的时候,不是在上厕所,就是在上厕所的路上。”

这其实是孕期的正常情况,随着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慢慢的长大,他就会压迫妈妈腹部的一些脏器,膀胱就是其中一个会被压迫到的器官,所以妈妈们会变得尿频尿急,甚至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漏尿的情况。

所以如果孕妈们出现了尿频、尿急或者漏尿的情况,不要害羞,这其实是宝宝在健康长的表现。

四。身体部位变黑

孕期身体部位变黑其实还是激素的锅,孕期妈妈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会增加,黑色素细胞活跃的数量也会相对增加,所以色素沉淀就会导致孕妇的皮肤变黑。

如果身体变黑了妈妈们也不要害怕,产后随着身体的恢复,这种黑色慢慢的就会退去,又能恢复原来白白的自己啦!

其实不仅仅只有这四种情况,怀孕的不同阶段,妈妈们身体都会经历不同的变化,比较为人熟知的还有孕吐。

妈妈怀孕之后,随着受精卵在子宫顺利的着床,胚芽就开始慢慢的发育,这时候妈妈们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感觉,并且这种症状会越来越强烈,大概是从怀孕40天开始,然后到怀孕三个月左右会缓解(不过也有孕妈会一直吐到孩子生出来)。

孕吐可以说是怀孕的一大酷刑了,不过这也是宝宝向妈妈报平安的一种方式,也是宝宝在提醒妈妈,肚子里有了小天使,也要注意一下饮食了。

孕期可以说是妈妈经受磨炼的时期,不过对于妈妈们来说,只要想一想肚子里的小天使,就什么难题都迎刃而解了吧!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