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为什么有的孩子说话早,有的孩子说话晚?

新浪育儿

关注

昨天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就准备带着孩子出去公园遛遛。刚到公园里的时候孩子还有点拘谨,没过多大一会儿就开始撒丫子乱跑了,不一会还捡回了一片银杏叶给我看,这时旁边有个小男孩儿指着我手中的树叶对他妈妈说:“妈妈,花花”小男孩儿的妈妈说:“那不是花花是叶叶,你也给妈妈捡一个好不好”。没想到小男孩儿很快就捡回来了一片树叶,放在他妈妈的手里对他妈妈说:“妈妈给你,黄色的叶叶”。

令我感到惊奇的不是小男孩儿的乖巧懂事,而是小男孩说话的能力,我家孩子都一岁半了还只会叫妈妈,而人家的孩子都会说简单的句子了。仔细了解之后人家的孩子还不到一岁的时候就会叫爸爸妈妈了,真是羡慕死人了。其实,孩子说话的早晚跟爸爸妈妈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家也有孩子一定要多用这3种方式来引导孩子说话。

经常用语言逗孩子

不管孩子有多大,做爸爸妈妈的都可以用语言来逗孩子,只要不打扰孩子的正常睡眠和休息都行。有些爸爸妈妈在逗孩子的时候,喜欢用拍一拍晃一晃的方式,结果不一会儿就把孩子哄睡着了。倘若孩子妈妈可以采取用语言沟通的方式来逗孩子,不仅可以省下很多体力,还可以开发孩子的语言能力。

引导孩子识别动物和玩具

很多爸爸妈妈在引导孩子说话的时候,都会先教孩子叫爸爸和妈妈,遇到脾气比较大的孩子可能你越教他,他就会越不学。所以,做爸爸妈妈的可以利用一些玩具和小动物来教孩子说话,时间久了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语言能力,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识别能力。当孩子学会说话的时候,不仅可以说出很多词语,还可以分辨出很多小动物。

多带孩子出去走走

不管你之前喜不喜欢出门,当你的孩子过了半岁之后,就要经常带孩子出去走一走,无论是带着孩子逛商场,还是带着孩子去公园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见多识广”这4个字不仅可以用在大人身上,也同样能用在孩子的身上,孩子见到的越多知道的就会越多。每个孩子都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孩子接触到的人越多就会越聪明,说话能力也会越强。

你家孩子多大会叫爸爸和妈妈的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