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这几个惩罚孩子的小方法,既能够立规矩又不会伤害孩子

新浪育儿

关注

有了宝宝之后,很多妈妈开始烦恼一件事,宝宝不听话怎么办?玩了玩具随地乱丢,拿了东西随手乱扔,辛辛苦苦打扫的卫生,一天都保持不了等等。每天为了这一堆事,妈妈们都烦的一个头两个大。

宝宝犯了错,妈妈们总是想,他还小,不懂事……其实并不是小孩子就不能惩罚了,我们只是缺少一个科学一点的办法,那究竟要怎么办呢,今天,帮妈就告诉各位宝妈科学“惩罚”的方法。

一。对孩子进行规劝

如果孩子吵闹不休或者说与自己的小伙伴吵架、争抢玩具,规劝则是最合适的方法。

1。 妈妈应该先放下自己手头上的工作,给孩子一个你正在关注这件事的信号;

2。 然后询问他吵闹的原因,一定要听孩子讲完,不要武断的给孩子扣下罪名;

3。 解决了问题之后跟孩子好好谈谈,告诉他吵闹、抢夺是不正确的行为,并教他使用“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

二。在家里罚坐

如果孩子在家中吵吵嚷嚷或者与别人吵架,妈妈们可以罚他静坐,具体方法就是在家里不太显眼的地方放一个垫子或者一把凳子,准备一个闹钟或者时钟,根据孩子犯得错误的大小决定罚坐的时间长度。

一定要记得,惩罚完之后告诉孩子罚他的原因,只有让他记住了他才不会再犯。

三。让孩子帮忙做家务

如果孩子喜欢在家里的墙壁或者地板什么地方写写画画,就可以用罚做家务的方式来惩罚他。

1。 给他一块抹布,让他把自己弄脏的地方擦干净;

2。 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妈妈就可以在一旁教他,带着他;

3。 最后打扫完了可以问问孩子感想,告诉他为什么罚他,并且这样还能训练孩子做家务的能力。

四。给孩子一块地方让他画画

如果孩子经常会有骂人、打人、踢人的动作的时候,这个惩罚方法就比较实用了。

1。 在一个比较固定的地方放一个不常用的小桌子;

2。 准备一个本子和各色的彩笔,让他把自己的想法画出来;

3。 不要大声呵斥孩子,要耐心的询问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做;

4。 告诉孩子什么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告诉他对于一些情况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怎样的。

五。让孩子罚站

如果孩子喜欢从高处往下跳,或者喜欢在车上蹦跳,罚站真的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了。

1。 在家里一个不太显眼的地方铺上软垫(垫高的软垫),就让孩子在软垫上面罚站;

2。 在罚站之前告诉孩子惩罚的原因,语言简明一些;

3。 惩罚之后问孩子哪里做错了,以后该怎么做;

4。 最后要记得告诉孩子玩耍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六。没收孩子平时特别喜欢的东西

如果孩子出现乱丢玩具,不喜欢收拾自己的东西等行为,妈妈可以采用这种方式,把孩子乱丢的那些玩具没收,作为对他的一个惩罚。

1。 妈妈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要先告诉孩子不要把东西乱丢,不要吵闹,如果不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他就会受到处罚;

2。 如果孩子还是不听话,就进行惩罚;

3。 最后告诉孩子妈妈为什么这样罚他,他错在哪里。

七。禁止一些孩子的某些特权

如果孩子不爱刷牙或是挑食,妈妈们就可以把不给他买零食作为惩罚。

1。 要在惩罚之前跟孩子说为什么要这样罚他;

2。 耐心跟孩子说改掉自己的一些坏毛病就可以重新拥有之前的权利;

3。 告诉孩子挑食是不健康的行为,不刷牙对牙齿不好,总之告诉他坏毛病的害处。

其实每一个孩子小的时候都会犯错,只要合理的把握惩罚,并适当的进行教育,相信孩子都能健康茁壮的成长。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