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3个习惯,会让羊水质量变差,快看看你有没有

新浪育儿

关注

羊水对于胎儿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就像胎儿的保护罩一样,不仅可以帮助胎儿缓和腹部外来的冲击,还可以为胎儿形成一个相对温和的环境供胎宝宝成长,维护胎宝宝的安全,减少胎儿宫内感染的几率。即使是在分娩的时候,羊水也可以对产道形成润滑作用,缓和子宫颈的扩张,帮助胎宝宝更容易娩出。

所以,羊水的质量对胎宝宝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虽然在怀孕的不同时期,羊水的来源不同,成分也会有所变化,但是孕妈们在孕期最好不要有这3个习惯,这样会让羊水的质量变差:

1、饮食不注意、不规律

怀孕以后,孕妈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关系着胎宝宝的成长,孕妈们的饮食同样如此。孕妈们在孕期最好不要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律,这会对胎宝宝的成长有很严重的影响。而且,孕妈们在孕期内一定要少吃一些辛辣类、生冷类、油炸类的食物,这一类的食物会对羊水的质量产生影响,从而会对胎宝宝的成长产生影响。

2、不喜欢喝水、喝汤或者是吃盐太多

孕妈们在怀孕以后,身体内的各项激素也会随之产生变化。所以,孕妈们的身体会比普通的人新陈代谢更加快。而对于有些本身就不喜欢喝水的孕妇们来说,孕妈们的身体内缺少水分就会影响到血液循环,氧气含量和排废物的功能也会下降。但是,孕妈们又吃盐太多的话,这时候就会很容易引起妊娠高血压等并发症,或者是羊水过少等问题。

而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孕妈羊水过少的话对胎儿是有很严重的影响的:

在孕早期,有可能会让胎膜和胎宝贝黏连在一起,这样会造成胎儿面部畸形等问题;在孕中晚期,羊水的缓冲作用消失,子宫的压力这时候就可以直接作用在胎儿,这时候就会引起天儿斜颈、巨颌、手足畸形等问题。

虽然说羊水不能过少,但是羊水过多的话也是会对孕妈和胎儿有影响的:

如果羊水过多的话,很有可能会让孕妈下肢水肿,或者是子宫过度膨胀,会造成胎位异常,生产时出现子宫收缩无力等情况。有时候还会因为压力不均,造成胎膜早破,引起早产。

所以,在孕期,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养成一个爱喝水或者喝汤的好习惯,保持羊水的正常值。这个正常的范围孕妈们可以做羊水检查,时刻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

3、过度劳累情绪变化大

在正常情况下,羊水是清的,而到了妊娠后期,胎儿渐渐发育成熟,胎脂就会逐渐的脱落,进入羊水,这时候羊水就会呈现淡淡的牛奶状,羊水会变得浑浊,这证明胎儿马上就要出生了。如果超过了预产期,但是胎儿没有自己发动的话,就要采取医疗措施及时进行干预,以免出现羊水污染的可能。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导致羊水污染,那就是宫内缺氧。当胎儿宫内缺氧的时候,就会无法控制肛门的排泄,胎便就会污染羊水,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而孕妈们如果在孕晚期过度劳累或者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的话,都会很容易引起宫内缺氧,从而增加羊水污染的可能。

最后,希望孕妈们在孕期能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饮食要保证营养有规律,做一些合理适当的运动,放松自己的心情,这样我们的身体健康了,羊水的质量才不会变差,宝宝的“生长环境”也会更好。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