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做爸爸的多对女儿说这些话,以后女儿长得自信有气质

新浪育儿

关注

每个女孩子在幼儿期的时候,也就是在孩子上幼儿园的阶段,三岁前会对妈妈所给予的安全感的需求会变成爸爸所给予孩子的认同感,对爸爸在情感上的需求会远高于妈妈,会对自己的父亲充满着无限的憧憬与崇拜,会渴望赞同。

这种来源于父亲的认同感会对孩子在个性和未来对自己的认可度产生重大影响。

趁着这个机会,爸爸们还不试着赶紧夸一夸自己的女儿,做爸爸的多对女儿说这句话,以后女儿自信有气质。

“我的女儿真漂亮。”

去幼儿园时,孩子妈妈都会好好将孩子好好打扮一番,女孩子谁不喜欢被别人夸漂亮,更何况是在这个急需父亲给予赞美的时段,你的一句“真漂亮”,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很好,在心里逐渐建立起自信。

在小女孩爱美的年纪,得到了一件好看的衣服或是一件可爱的饰品,穿戴在身上,眨巴着期待的小眼神看着你时,一句“我的女儿真漂亮”请不要吝啬。

“你可真能干/手可真巧”

你会发现每天孩子从幼儿园回来时,那天如果园里老师带着他们做的有小手工,都会兴冲冲地跑到家长面前,展示自己的成果。这是孩子一个很明显的暗示,她渴望你的肯定。

仔细想想的话,那时小女孩们还会通过自己在老师那里学到,会试着给自己的爸爸做各种小饰品,这时候爸爸可别嫌弃这些小手工,而是顺势接受,给她一个小奖赏,夸一下:“你的手可真巧,爸爸很喜欢。”

“爸爸很喜欢你/有个女儿真好”

当孩子意识到“我”这个概念是什么时,作为一个女孩子,爸爸的认同要比妈妈的更重要。有句俗话说的好,“女儿是爸爸的上辈子的情人”,在儿童时期,孩子都会产生“恋父/恋母情结”,女孩子的话会希望自己在爸爸心里比妈妈要重要。爸爸的一句“很喜欢你”,会让孩子觉得“啊,我是值得被爱的”。

在孩子自我意志逐渐觉醒的时期学会赞美孩子,就像在她们的内心从小种下了一颗种子,让她们的对自己的认同感、成就感建立起来,让孩子顺利度过这段时期,为以后的快乐成长奠定基础。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