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三岁孩子有这些“小举动”,长大后很难变优秀

新浪育儿

关注

文|文儿

老人们坚信“三岁看老”是有道理的,因为在三岁左右的时候,孩子的性格、习惯等等就能看清,这个时候有什么小毛病就应该尽快改正,不然的话,长大后很难变优秀。

爱低头的“小举动”

如果在三岁左右,发现孩子有爱低头的小举动,家长就应该引起重视了。至少我们要搞清楚,为什么孩子爱低头?

首先,是因为孩子的内心很孤单,当没有陪伴的时候,会低头跟自己玩。其次,是因为孩子有些胆小,当看见陌生人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跟别人相处,所以就低头,这些害羞和胆小,最终会慢慢演变成不自信。

长期低头对孩子没好处,且不说对孩子脊椎发育的影响,就是心理上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家长发现后不能置之不理,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

建议:第一,要重视起来孩子爱低头的毛病,但是不要对孩子进行语言攻击。有的家长发现孩子爱低头,每次都会很生气的提醒,这样会吓着孩子。第二,家长要多陪伴孩子,保证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陪伴能加深孩子的安全感,并且有家长在身边耐心的引导,孩子才会慢慢好起来,从而变得自信。第三,多带孩子出去玩,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平时可以多带孩子去逛超市和商场,周末的时候带孩子去景区玩,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多接触人群,变得胆大,慢慢改掉爱低头的小举动。

爱躲避的“小举动”

儿子三岁的时候,碰到熟人就要躲,问他为什么也不回答。回到家中,当他犯错的时候,我还没有开口问他,他自己就躲了起来。这种爱躲避的小举动,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藏了一遍,当时我真的非常担忧。如果儿子是个内向的小孩,我并不是不能接受,但他这种爱躲避,让我看到二十年后他没有责任心的表现,真的很担心。

后来在我耐心的询问下,他才说出来,爱躲避是因为害怕受到责骂。我想起来,原来是以前,他没有跟别人打招呼,我无意间说了一下他,后来他只要意识到自己犯错误,就想逃避责骂,不想面对。那天,我真诚的跟儿子道歉,并且在那之后,我开始观察儿子的改变。

我陪儿子说话、做游戏,晚上睡觉的时候,给他讲睡前故事,主要讲一些英雄主义的题材,儿子渐渐的变得开朗起来,现在只要做错事,就会主动承认,不会担心我责骂他,这一点,我还是很欣慰的。

你家孩子有哪些怪异的“小举动”吗?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