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管妈妈是顺还是剖,坚持这6个底线,会一生受益

新浪育儿

关注

帮妈近日越来越心疼这些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了,真的好辛苦啊。产前要注意各方面的事,生产过程中要经历好痛好痛的手术。唉,产后呢,还是不可以放松,这时候就是要好好调理自己的身子了,毕竟是我们革命的本钱嘛!不管妈妈们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身体都很虚弱,因此这些方面都要注意,不管什么原因,这几个方面都要是你的底线,毕竟是自己的身体,一定要自己心疼自己喔!

帮妈觉得产后坐月子这段时间对女人来说真的很重要,在这段时间里各位一定要劳逸结合、保持周身洁净、不要过于滋补、禁生冷果蔬、要补钙、多通风。注意好这些方面,重回少女阶段啊!

劳逸结合

好多妈妈坐月子期间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不下来走动,这可是大错特错的,月子期间也与适量的运动相结合,想想要是在床上躺一个月都不动还要吃好多东西,会长胖多少呀!因此一定要劳逸结合呀!妈妈们在分娩次日就可以在床上翻身,可以半坐一会,再卧着躺一会,交替着做。等恢复一段时间后就可在床边和房间内走动,帮妈也推荐妈妈们练习产后体操,尽早恢复体形,同时也可减少便秘。同时妈妈们的睡眠要保证每天10小时。

保持周身洁净

生完孩子后妈妈们也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比如私密处可以定时清洗,乳房也要定时洗,因为好多妈妈要喂宝宝吃奶的,如果乳头不干净的话,会让宝宝弄得一嘴的呢。还有呢,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发的,不过要选用性质温和的洗发水,定期清洗头发,洗发时应在淋浴下顺着头发的生长方向轻轻梳洗,不要全部拢到前面用力的搓洗。妈妈们平常可以用木梳梳头,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加速新发的生长。好多人问帮妈,那洗头发不是会脱发严重嘛?其实洗头不会加重脱发的,反而干净的头发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不宜滋补过量

好多妈妈们都在生产后大补,婆婆和老公们也都是尽心尽力的照顾,什么营养给吃什么,所以坐月子期间天天不是鸡鸭,就是鱼肉。其实,这样的滋补方式并不对,不仅会过度滋补引起肥胖,还会因为肥胖而使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引起各种疾病。

另外呢,做剖腹产妈妈,产后没通气的话尽量不要吃其他东西,否则肚子会涨的难受。妈妈们可以以小米粥,红豆水为主来补充水分。产后会出虚汗,乳汁分泌也需要大量水分,单纯的喝白开水营养会跟不上。

果蔬不可少,生冷要禁忌

妈妈们在产后会多虚多淤,所以生冷、寒凉之物就不能再吃了。生冷多伤胃,寒凉会导致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同时产后失血伤津,冬季多阴虚内热,所以葱、姜、大蒜、辣椒等辛辣大热的食物应忌食,以免引起便秘、痔疮等不适,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帮妈建议妈妈们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仅可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 C 和纤维素,还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及排便,防止产后便秘的发生。一些体质虚寒的新妈咪冬天吃水果可能会引起不适,可以将这些水果切块后,用水稍煮一下,连渣带水一起吃。

补钙要继续

怀孕后期以及产后3个月妈妈们体内钙的流失量较大,因此要注意补钙。如果妈妈们体内缺钙严重,就会出现小腿抽筋,下肢浮肿,腰背酸痛,牙齿松动,倦怠乏力等状况。另外,新妈妈们缺钙也会影响宝宝,宝宝在母乳中摄取的钙不够的话,就会影响婴儿牙齿、头发和骨骼的正常发育。

室内空气要新鲜

家里的空气一定要保持清新,清新的空气对宝宝和妈妈们来说都很重要。另外,通风还是一种简单、方便、有效的空气消毒方法,通风后室内细菌数可大大减少。

女人一定要爱自己,爱自己呢,就要从生活的细节上注意,帮妈祝福每个妈妈生完孩子以后还是像之前一样还是个美少女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