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常吃这种食物,血液循环加速19%,血管年轻20岁!

新浪育儿

关注

血液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血液健康与否与你身体的衰老、寿命息息相关!

——优妈

来源:莫小姐的家

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了,是不是有很多人跟优妈一样,一到晚上就手脚冰凉,风一吹都觉得自己打开了冰箱冷藏柜,双手冷的跟冰块一样,穿再多都觉得没啥用。

其实这很有可能是你的血管在报警!

01 

最伤血管的3件事

很多人有一种误解,认为血管疾病都是“老年病”。其实不然,脑溢血、脑梗等心血管疾病在中青年人群中的发病率逐年提高。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长期肆意挥霍身体,会让你的血管加速老化,20几岁的身体里,或许布满了60岁高龄的血管,堆满了浓稠冗沉的血液垃圾。

最伤血管的三件事,你天天都在做!

经常熬夜

众所周知,熬夜最伤肝,肝脏是排毒器官,也是最重要的血液垃圾代谢系统。人体内的血液中不可避免地沉积着许多垃圾和毒素,如果不能及时代谢排出,自然会形成血栓,这也是为什么熬夜有可能会猝死的原因。

10月8日,杭州探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讣告称,董事长兼总经理董大伟因筹备公司上市事物劳累成疾,突发脑梗,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9岁。

不少创业者像这样没日没夜工作,还没等来财富自由的黎明,却提前透支身体,倒在了最后的至暗时刻里。

重口味饮食

无论是高盐重油的外卖食品,还是油炸高脂的洋快餐、含糖量惊人的奶茶饮品,正在成为我们日常饮食的主流,而这些都是血管健康的“隐形杀手”。

有新闻报道,一名温州女子吃了1年的外卖,吃出高血脂,突发急性胰腺炎,到医院治疗做血浆置换,结果却惊呆了医生:从她身上抽出的血浆,已经变成了乳白色猪油状。

▲左为正常血浆颜色,右为女子血浆颜色

图片©《钱江晚报》

血管最怕重油脂、重盐、高糖。这些年你胡吃海喝,给身体埋下的灾祸,迟早会让你追悔莫及!

久坐不动

‘太忙’和‘太懒’,都是一种病,会伤身。尤其是对于工作节奏快、时间紧的上班族来说,久坐带来的问题,已经不仅是长啤酒肚和颈椎病,更是让你的每年的体检报告上血脂、血糖双双异常。

久坐会引起下肢血液循环不畅,血栓回流极易引起肺栓塞,这也就是为什么新闻多次爆出:中老年人打麻将久坐不起险猝死。

人体的血管是身体最关键的部分,如果血管健康,那么全身的血液流通就会顺畅,身体的各个机能就会得到最好的保护。

优妈准备了一些加速血液循环、‘清洗’血管的食疗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02 

这种 “饮料 ”加速血液循环

柠檬汁

柠檬中含有非常多对人体很有帮助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能够有效地加速血液循环,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哦!

而且常喝柠檬水还有通肠胃的作用, 可以起到排毒,清毒的作用而且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让皮肤更好,更有美白的效果哦!

▲视频来源: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苹果醋

苹果醋营养丰富,含有果胶和各种维生素。苹果醋能够帮助清洗消化道,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器官的毒素。

经常服用苹果醋可以调节血压、通血管、降胆固醇,有助治疗关节炎、痛风症 控制及调节体重,还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哦!

山楂茶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山楂的作用仅限于开胃、刮油去脂,其实山楂中富含大量的黄酮,能够起到调血脂的作用。

饭后吃一点山楂还能够帮助消化,带走体内的血管垃圾,降低血脂更健康。平常直接用山楂片泡水就够啦!

03 

“清血”食物别错过

血液稀释剂:洋葱

有些朋友并不爱吃洋葱,总觉得味道很辛辣,而且切过洋葱的人几乎都有被辣哭的经历。

但是你绝对不知道,洋葱是唯一一个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而且同时含有其他的维生素,可以共同帮助扩张血管,降血压,还可以降低血液浓度,防血栓。

血管软化剂:胡萝卜

优妈是个比较挑食的人,胡萝卜一般不接受除了炖牛肉之外的吃法,直到吃了一次水果胡萝卜,才发现,生脆的胡萝卜真的太好吃了!

胡萝卜不止是好吃,还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山奈酚等,都可以降低血脂和增加冠状动脉血液流量,对血管硬化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血液瘦身剂:燕 麦

优妈为了减肥,上个月买了好大一包燕麦,每天早上泡牛奶吃,一个月下来瘦了不少,结果万万没想到,燕麦不仅可以给脂肪减肥,还能给血液减负哦!

燕麦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纤维和人体必备的各种氨基酸和酚酸类物质,常吃燕麦可以降血糖、降低胆固醇,对于维持血液健康非常有帮助哦!

血液清理工:大 蒜

是不是有很多人跟优妈一样,对大蒜的味道又爱又恨,蒜香味真的难以抵抗,但是吃完以后又很烦恼味道太重。

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处处都可能会接触到铅,而大蒜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中的铅浓度,保护我们的神经系统。

血管补丁匠:茄 子

茄子有超级多的做法,也是莫小姐家餐桌上的常客,茄子不但好吃,营养也非常丰富,不但能够降低胆固醇,还可以预防血栓形成哦。

而且茄子中还含有维生素P和维生素C,维生素P可以有效地增强血管的弹性,减少血管破裂和出血的可能。

高血压杀手:粗 粮

对于粗粮,优妈的态度一直都是与精粮结合着吃,每天或多或少的摄入一些粗粮,一面可以丰富自己的食谱,另一面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好处。

常吃粗粮可以降低罹患高血压的概率,而且对胆固醇的降低也非常有帮助,不光是粗粮,像木耳、海带,都是很好的维持血液健康的食物哦!

04 

小小动作大帮助

踮脚旋转

很多人平常上班都是坐着,也没什么时间运动,这样对下肢的血液循环非常不利,其实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解决。

不论是坐着还是站着,都可以试试这个姿势,利用小腿肌肉带动足后跟抬起,一定要体会到小腿肌肉的力量才算到位哦!

常做这个动作可以加速下肢的血液循环,特别是跟优妈一样每天都觉得手脚冰凉的人,改善血液循从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开始吧。

▲视频来源: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腿部垫高

很多人睡觉总觉得睡不好,早上起来还容易腿部浮肿,长此以往下肢总是乏力,其实这个问题也很好解决。

睡觉的时候在小腿下垫上一个枕头,让足部抬高,这样能够加速血液回流,长此以往还可以缓解腿部浮肿哦!

▲视频来源: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

天气渐凉,记得添衣,好好保护血管,避免手脚冰凉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