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生孩子时,这3样衣物孕妈要提前备好

新浪育儿

关注

前几天窈窕姐接到表妹的电话,说自己临近预产期,问窈窕姐有没有什么相关经验要分享?类似生孩子时身体需要注意的事项。窈窕姐想了一下,觉得每位孕妈的身体情况都不同,只有医生能判定真实情况,我这边没有更好的建议。但是在物质准备方面,到时可以给表妹一些建议。要知道,当初窈窕姐生孩子的时候,因为医生没有任何提醒,导致在衣服上窈窕姐什么都没准备,在医院闹了不少笑话,现在回想起来还感到脸红。于是窈窕姐叮嘱表妹:生孩子时,这3样衣物孕妈要提前备好,免得在医院受罪还尴尬。

备好一次性内裤

有经验的妈妈肯定知道,生完孩子后,产妇体内有很多的恶露需要排出。妈妈们除了准备卫生用品之外,一次性内裤也是不可缺少的。内裤需要频繁更换,若是平常的内裤,还要不断清洗晾晒,可以说费时又费力。所以,这种时候一次性内裤就是很必要的存在,首先,一次性内裤比较方便透气,不逊色于普通内裤。其次,更加方便,穿上弄脏后可以直接脱了扔掉,加上价格便宜也不会浪费钱。所以,窈窕姐建议妈妈在生孩子之前就多囤几包,这里为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就不做品牌推荐,但妈妈一定要选择正规商家购入,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妈妈专用哺乳内衣

这就是让窈窕姐当年很尴尬的事情,因为没有人提醒,窈窕姐还是第一次当妈妈,没有任何经,所以就出现了整个病房都知道了窈窕姐哺乳时溢奶的事。只怪当时贪图舒适,只穿了比较轻薄的无塑性内衣,所以才出现了胸前一片湿漉漉的尴尬场景。医生来查房时,窈窕姐整个人都懵了,还好后来表姐及时赶到,送来了哺乳专用内衣。今天就提醒下大家,在生孩子前就要准备好哺乳内衣。这样生完后就可以直接穿上了,既能防止胸下垂,还能避免溢奶被时被看出来。

足部保暖用鞋袜

妈妈们生完孩子后身体往往比较虚弱,足部遍布着大量穴位,所以一定要对足部进行一些保暖措施。比如说,提前准备好足够保暖的袜子和行动方便的拖鞋,不要让脚底受凉。只有足部暖和了,产妇身体才不至于因为冰冷感到疲倦。

除了上面这些,大家还有别的衣物推荐吗?快分享出来吧。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