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如何让宝宝吃的健康,妈妈们最关心的事

新浪育儿

关注

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如果饮食搭配不合理,很容易伤害宝宝幼嫩的器官,为生病埋下隐患,因此要养出健康小宝贝,合理饮食很重要,饮食不仅对孩子的身体有影响,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也有很大影响。酸甜苦辣咸分别对应人的喜怒哀乐惧五种情绪,合理的饮食搭配也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心情,下面我们来谈一谈如何合理搭配饮食。

1:主食最好是母乳。

孩子在母亲的身体里长大,一直汲取母亲的养分,给孩子喂养母乳会让孩子的身体更容易吸收营养,最好一直喂养到半岁左右,这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利的。同时,母乳也是比任何奶制品都有营养的东西,不过现在社会节奏快,人们时间紧,工作压力大,或者宝妈母乳喂养有困难,这种实在没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选购优质奶粉,一定要保证孩子每天喝400毫升的奶。

2:暂时不要给孩子吃海鲜。

海鲜虽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蛋白质,但是不能过早的给宝宝吃,因为孩子还小,对蛋白质的吸收功能不完善,并且免疫系统还没有发展完全,当海鲜里的蛋白质进入宝宝的身体时,很容易引起宝宝身体的过敏反应,如果严重可以致死。

3:要吃适量甜食。

甜食可以使人心情愉悦,在宝宝不开心的时候宝妈可以拿甜食来哄一哄,但是甜食不能吃太多,甜食首先会影响宝宝牙齿生长,会导致蛀牙,其次对宝宝的心脏及其他方面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甜食吃多还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影响宝宝未来的人生路。

4:多吃应季果蔬。

果蔬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宝宝补充身体能量,大部分果蔬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宝宝肠胃功能的完善,并且果蔬最好都是应季的,就目前来说,顺应自然生长规律的果蔬比大棚果蔬更有营养。

5:多吃流食。

对于还未长牙的小宝宝,不要过早的让孩子吃一些比较硬的东西,宝宝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比较脆弱容易受伤,再来宝宝的牙齿没长好比较硬的东西也会伤害到宝宝幼嫩的牙齿。

对宝宝来说,三餐不仅要吃饱,更要吃的健康,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宝妈们要努力起来,

为宝宝制定最合适的菜谱,让宝宝活得精致,过得健康,希望我的建议对大家有所帮助。

文章转自新浪看点:鸽子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