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流鼻涕需不需要治疗?

新浪育儿

关注

宝宝出现流鼻涕症状,尤其是在冬季是很常见的。但有的宝妈妈,一发现宝宝流鼻涕时,第一印象就会感觉宝宝感冒了,就会盲目的给宝宝口服感冒药物或者是找医生。在这里提醒宝妈们的是,引起宝宝流鼻涕是多种原因的,再者尤其是冬季,当冷空气刺激宝宝鼻腔时,宝宝也会出现流鼻涕的。所以,当宝宝出现流鼻涕症状时,宝妈妈要注意区分鉴别,避免盲目的给宝宝口服药物。

那引起宝宝出现流鼻涕最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

最常见的原因和环境温度不适应、过敏性鼻炎、感冒、普通性鼻炎等等是有直接关系的。

那宝宝出现流鼻涕症状时,需要怎样护理和治疗呢?

首先要明确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如果是由过敏引起的,宝宝首先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注意环境温度变化,注意饮食,避免吃海产品等易诱发过敏的食物。还要注意预防感冒的发生,以免加重宝宝流鼻涕症状。当宝宝过敏症状严重的情况下,影响了宝宝的情绪、睡眠、饮食时,需要及时就医,遵医嘱用药治疗的。

如果宝宝只是单独的普通型感冒引起的流鼻涕,一般在三天左右就会好转的,平时只要注意多饮水,注意饮食,注意休息就可以了,不需要特殊治疗的。

如果宝宝流鼻涕症状,在没有确诊病因之前,也可以给宝宝先采取热

文章转自新浪看点:儿科医生琪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