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长大不孝顺的孩子,大多出自这3种家庭,家长别不在意

新浪育儿

关注

文|好孕姐

作为父母,养儿一辈子,最盼望的就是孩子过得好,对自己又孝顺。但是,就是有一些孩子,父母辛辛苦苦把他们拉扯大,他们不管过得好不好,长大都不知道孝顺父母。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这跟父母从小对他的教育有关系,更跟他所在的家庭环境有关。

而长大不孝顺的孩子,大多出自这3种家庭,家长别不在意。

不孝顺老人的家庭

讲一个我身边的例子,我高中同学的父母,对老人特别不孝顺。同学的爸爸耳根子软,什么都听媳妇的,而同学的妈妈是那种特别自私的人,她总嫌弃公婆邋遢,老生病花钱多,又不会干活。于是,在她的授意下,我同学他爸就把老人送进了养老院,而且还是那种收费低条件差的地方。送进去之后,他们也不怎么去看望老人,每当我同学说想爷爷奶奶的时候,她的妈妈就说有什么好想的,过年就能见了。

在这种不孝顺老人的家庭里,我同学过得特别压抑,对父母也很反感。虽然她爸妈对她特别宠爱,但是她长大结婚后跟父母并不亲,除了逢年过节回娘家外,都不怎么回家看望父母。而且,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她觉得孝不孝顺爸妈也没什么,反正他们也没教自己如何去孝顺老人。

不关爱孩子的家庭

有些父母,只顾着忙工作,对孩子缺少关爱。孩子在这样的家庭里,即使吃好的穿好的,但是依然感受不到父母的爱,长大跟父母的关系也不会太亲密。我堂哥从小就在我们家长大,他小时候大伯和伯母都忙着生意,没空管他。后来,大伯挣到钱之后心思都在吃喝玩乐上,对堂哥更是不闻不问。伯母因为大伯的所作所为伤透了心,好几年都不回老家。现在,我堂哥长大了,只跟我爸妈亲,根本没想着去孝顺他的父母。其实,父母和孩子之间,不仅是一种供养和赡养的关系,更是一种日积月累积蓄情感的关系。对于孩子,父母感情的付出,比物质更重要。

充满暴力的家庭

充满暴力的家庭,不仅夫妻关系失和,亲子关系更是伤痕累累。有网友说,他爸爸有暴力倾向,动不动就打他妈。他小时候学习不好,每次考试成绩出来之后,就是他被爸爸毒打的时候。他长大之后,劝妈妈跟爸爸离婚,但妈妈非但不肯,还骂他白眼狼,整天就盼着爸妈过不好。对于这样的父母,他失望透顶,说:“我离开那个家就不想再回去,更不会去孝顺他们,大家谁不管谁最好!”充满暴力的家庭,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让他连家都不想回,更别谈孝顺了。

所以,家长不想孩子长大不孝顺,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有爱的家。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