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女性坐月子时,最讨厌看到这个人

新浪育儿

关注

文|好孕姐

“跟公婆住在一起太不方便了,尤其是公公……”朋友小楠欲言又止道。原来,小楠上个月刚生了孩子,坐月子时公公老往她的屋里跑,说是为了看孙子。白天,孩子吃奶勤,小楠要时不时地给孩子喂奶。但是公公坐在旁边不仅不知道避讳,还笑眯眯地看着孩子吃,嘴里还说看小家伙吃得多起劲。小楠尴尬死了,但是又不好意思赶公公出去,只好尽量避免在公公面前喂奶。

还有一次,半夜宝宝突然大哭起来,小楠就赶紧坐起来抱着哄。没一会儿,是小楠刚才起来的急,衣服还没穿好,这下全让公公看见了。虽然公公赶紧退了出来,但小楠还是又羞又恼,气老公半夜起来上厕所不知道反锁房门。可是第二天,公公像没事人一样,还是照样往小楠屋里看孩子。但小楠却有了阴影,半夜老是睡不着觉,一晚上起来好几次,就是为了确认房门反锁没反锁。本来月子里就休息不好,这下小楠更累了,老是跟朋友抱怨:“月子里不想公公进我屋,烦死了!”

看来,儿子娶媳妇后,当公公的要懂得避嫌了。不然,很容易遭儿媳妇嫌弃。

儿子娶了媳妇后,夫妻间有了隐私

公公也是从年轻时候过来的,应该明白儿子结婚后夫妻间是有隐私的。有些事情,像夫妻间搂搂抱抱的小动作,虽然年轻人见怪不怪,但是被老人看见,儿媳妇还是会觉得尴尬。而且,夫妻间有些小情话,也不适合让老人听到。更重要的是,儿媳妇毕竟不是在这个家里长大的,就算再孝顺,公婆对她来说也没有亲密到随时进屋的程度,尤其是作为男性的公公。所以,不论公婆,都要懂得尊重小夫妻的隐私。

男女有别,亲爸也不例外,何况公公

“男女授受不亲”是古训,亲生父亲在女儿到了一定年龄也要避讳,更何况是公公。所以,奉劝有些公公,别被儿媳贴上“为老不尊”的标签。就算添了孙子,自己再开心,也不要随意进出儿媳妇的屋子。尤其是月子里,儿媳妇大多穿着睡衣,而且母乳喂养的还要不时喂奶,公公在旁边确实不合适。

所以,长辈还是应该有长辈的样子,在子女结婚之后一定要知道避嫌,千万别做讨人厌的老人。

你家公公懂得避嫌吗?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