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就快生产,心情忽上忽下会影响分娩吗?产科医生告诉你

新浪育儿

关注

临近分娩,终于要见到和自己相守十个月的宝宝了!有可能因为你已经迫不及待想见到他,还有可能是因为大着肚子的你去哪里都不方便,想玩什么都被禁止,所以你想赶快生,这样你就解放了,皆大欢喜!

这个时期,你明显的感觉到宝宝更大了,宝宝获得了大量的皮下脂肪,他们已经为出生做好了准备。他们的胎毛消失了,一部分胎脂也消失了,只留下一小部分胎脂来帮他润滑,就为了在顺产时顺利通过产道和你见面。

越来越近的时间,除了兴奋就是期待!

看到越来越接近的预产期,准妈妈会变得兴奋不已,就像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等着你去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你几乎每天都会幻想千百遍自己顺产的样子,练习在医院学习的呼吸法,不停地对肚子里的宝宝发问:“宝贝,你什么时候出来啊,妈妈都等不及了!”

每天你都等着肚子发作,你有充分的信心认为自己已经准备就绪,有的准妈妈甚至听说吃火锅可以催生,便拖着老公,准备好待产包杀向火锅店,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

为什么没发作?你开始感到焦躁!

宝宝迟迟不肯“现身”,准妈妈从最开始的兴奋和期待见见演变成了焦躁和烦闷!由于临近分娩,准妈妈被家人强烈的限制出行,这种想生却没反应的感觉逼的准妈妈烦躁不已!

很多准妈妈开始询问医生能否催生,但一般情况下没超过预产期都是不能催的,于是你只有耐心等待,看来肚子里的宝宝是个特别有耐心的孩子!

宝宝入盆后,骨盆的刺痛让你毛焦火辣!

在怀孕的最后几周时间里,准妈妈的肚子会下降,说明宝宝抬头下降入盆了,这时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胃口变好了、呼吸顺畅了。

不过骨盆的情况不太好,随着宝宝下降入盆,准妈妈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脊椎底部或耻骨中央时常感到强烈的刺痛,无论是你走路还是你睡觉都让你觉得“毛焦火辣”,感觉下一秒脾气就要爆发了!

准妈妈加重了想赶紧生产的心情,不过在分娩之前,准妈妈可以试着变换不同的姿势来缓解这种不适,并且坚持每天做一些温和的运动,比如散步等等,都会有所帮助!

被踢了,生气的你可以给他一个“小教训”!

随着宝宝入盆以及体重的增长,临近分娩的宝宝胎动比之前更少了,虽然频率降低了但力度却随着体型增强了。你可能会被他踢一脚肋骨,还有可能骨盆被踹一脚,你还有可能感受到宝宝进入了你的阴道,嗯,这是一个尴尬的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当你感到宝宝在某个尴尬的位置踢你时,准妈妈可以试着晃动身体,让他知道你不是好惹的,并且也让他跟着你动一动,这是分娩时变换体位帮助宝宝通过蜿蜒产道的一次小演练。

你开始接受事实,学会耐心等待!

随着兴奋、期待,接着转变到焦躁和烦恼,最后你终于接受现实,开始学会顺其自然,正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宝宝总有自己想出来的时候,只要没到预产期妈妈们都是不必过于着急的。

只是如果超过了预产期还是没反应,妈妈则需要到医院进行产检,必要的时候进行催产。如果准妈妈在家出现了见红,那么就要开始计算宫缩频次了,如果规律到5-10分钟左右,就要立马去医院,如果并不规律就继续观察暂时不去医院。

但要记住,只要破水了,无论有没有见红或宫缩,都要立即去医院哦!

文章转自新浪看点:鸽子医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