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诱导儿童早熟的5种食物,最后一种你还让孩子经常喝!

新浪育儿

关注

6岁女孩乳房发育,8岁男孩长胡须、长喉结……近年来“性早熟”这个词频频出现!令不少父母揪心发愁!

然而,这个担忧并不是多余的。在最常见的儿童内分泌疾病中。性早熟位列第二,仅次于肥胖!今年1月,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儿童性早熟患病率为0.43%,全国约有53万名患儿,但就诊率偏低,影响儿童身心健康!所以各位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了!

那么问题来了,导致性早熟泛滥的“凶手”到底是谁?饮食不合理、乱补营养、作息不规律是导致性孩子早熟的三大主要原因!

其实更多的就是我们的饮食习惯,让孩子们摄入了过剩的营养,与其说是“早熟”,不如说是“催熟”。

1fd173822b92b9196d5078eeb7b6b631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哪些食物在“黑名单”之上!

1

蜂王浆

0~1岁的婴儿不能吃蜂王浆,蜂王浆中含有一种被称为“肉毒杆菌”的细菌,由于婴儿各项器官都没有发育完全,容易造成中毒。0-10岁的儿童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蜂王浆中含有雌性激素,会导致孩子提前发育,就是早熟现象。

2

禽肉

专家说:单从营养角度上来看,蛋白粉和动物脂肪容易促进儿童早熟。动物营养级别越高,浓缩的污染风险也就越大,越肥育的食物也就越容易使儿童早熟。

养殖场要控制成本,实现最大化的收益,就会用有生长激素的饲料喂养,缩短生长周期。可想而知,食用这类禽肉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多可怕的影响。

所谓的鸡汤,鸽子汤起不到补钙的作用,可能会引起早熟和铅中毒。禽类的头颈是激素的的主要集中的地方,一定要少吃或不吃。吃了过多的这样的禽类,就相当于摄入了很多的激素。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量哦。

3

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

反季节的蔬菜实在是太常见了,一年四季任何时候几乎都能买到各个季节的蔬菜,不用担心没有菜吃。那问题来了,有很多在同季节的蔬菜却很早就上市了,那也是在“催熟剂”的帮助下提前成熟,抢占市场。

反季节的水果就特别多了,西瓜,葡萄,草莓等水果,都会提前上市,都争先恐后得想占得先机。尤其是哪些表面鲜艳的水果,看上去十分的新鲜诱人,而这类水果也是快速催熟的,孩子正处在发育中,避免造成早熟,一定不要过量食用。

4

补品类食物

很多家长为了自己孩子能长的更强壮,长得更高,就会给食用补品,但是他们只知道补,却不知道给孩子带来的危害。大补的膳食会容易造成孩子内分泌失调,极易造成孩子身体发育不平衡。

食用人参、桂圆干、荔枝干等对孩子容易造成提前发育,形成早熟。药膳适合年纪大的,但不适合小孩子。另外蚕蛹、鸡胚等也容易造成儿童早熟!

5

自制豆浆

豆浆我们平时通常都会喝,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对身体有好处,所以大家平时都会自己,榨一些豆浆来喝,提高自己的身体质量。其实很多家长也会经常给孩子喝一些豆浆,给孩子补充一些身体上的营养,当然,豆浆也是孩子们都很喜欢喝的!

自家做的豆浆是好东西,但它往往很浓,含有很多的大豆黄体酮。尽管目前并未确认其可直接造成性早熟,但大量的、高浓度的,像喝白开水一样经常喝豆浆,对孩子的发育绝对会有很大的影响!

孩子一旦早熟,会出现很多危害!

1、不长个,长大后个子较同龄人矮。因为早熟使得骨骼发育过快,而周期缩短,发育时间短。

2、注意力无法集中,因为早熟使得外表与其他同学不同,容易被排挤,形成内向,自卑的性格。无法集中精神学习,没有学习的欲望。

3、过早性行为,由于孩子年龄小,自控力不足,容易导致早性行为。

所以我们父母一定要了解这些“催熟”的”危险“食物,减少食用量,还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 父母课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