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出产房后,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新浪育儿

关注

前几天,有位闺蜜给我打电话,说她姐姐生孩子了,从产房出来第一句话就是:“我再也不生了,疼死我了。”看着她姐姐虚弱的表情、听完这句话,我闺蜜当时就在想,生孩子这么可怕,我不敢生了。于是她打电话来问问我,我生完宝宝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我回忆了一下,我是一年前生的宝宝,当时顺产出来还算清醒,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呢?让我看看孩子。”我又问了其他几位宝妈,发现以下几句话,各位妈妈出产房后至少都会说过一句。

我的孩子呢?健康吗?

自己小心翼翼怀胎十月,肯定在心中想了无数次自己的孩子会长成什么样,是像爸爸还是像妈妈?对于妈妈,小孩的健康肯定是比任何事情都重要了。在生产的时候又拼尽全力,就是为了能让孩子顺利出生,等了这么久,相比其他的,首先一定想看看孩子的脸和知道孩子是否健康。

而且在生完孩子后,妈妈只是能听见孩子的哭声,还不知道孩子的样子、身体如何。所以妈妈通常都会问这一句话,刚生完小孩肯定也会想先抱抱宝宝。如果看到了宝宝,妈妈一定觉得很欣慰。医生一句宝宝很健康,也能让妈妈悬着的一颗心落下,安心休息。

再也不生了,疼死了

我身边的十个宝妈,几乎有九个都会说这句话。没生过小孩的女性可能体会不到,只有生过小孩的人才能知道说这句话绝对不是过于夸张。因为生小孩真的很痛,从临盆前的阵痛到分娩时的持续疼痛,多说得十几个小时,少说也得几个小时。在经历过这样的疼痛后能说出再生一个的,几乎是没有吧!

在生完小孩后,被推出来看到关心自己的人群,一般都会说出自己的内心直观感受。然而这个时候的老公一定记得要多安慰安慰老婆,家人也要多夸赞产妇,和产妇说一句你辛苦了!因为产妇本来就受到强烈疼痛很久了,如果看到家人都围在宝宝身边,就会觉得自己被忽视了,生完小孩好像就没用了一样,很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

是男孩还是女孩?

许多宝妈都是先听到小孩的哭声,之后出了产房才知道小孩的性别的。虽然在怀孕的过程中妈妈们都会去做b超,但是我们都知道,做完b超医生是不会告知你胎儿的性别的。因为国家的规定,为了促进出生人口的性别平衡关系,也避免重男轻女的家庭得知是女儿后会打掉小孩。虽然母亲对于自己的小孩是男是女并没有那么看重,因为都是母亲怀胎十月的宝贝,但是人都有好奇心的嘛,肯定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到底是男是女,这样就可以给宝宝准备衣物和其他用品,还有可以给宝宝思考取什么样的名字了。

以上几句话一般都是顺产的母亲会比较多说的,因为选择剖腹产的孕妈被推出来的时候麻药劲还没过,还处于意识不清醒的状态。当然,也会有一些妈妈因为在生产时把精力都消耗掉了,孩子一出生,精神一放松就昏昏的睡去了。各位宝妈在出产房还有没有说过什么不一样的话呢?欢迎在评论留言哦!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