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如何培养出一个勤快的孩子?1懒!2夸!

新浪育儿

关注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深刻地明白了一个真理——懒妈妈才能培养出勤快娃。

很多家长我觉得都跟孩子爸爸和外婆一样,总觉得娃只会帮倒忙,越善后越严重,最后还得自己上场,不如一开始就自己快准狠搞定。

我觉得大人有意无意传达给孩子的那种“这事不该你干”“你肯定做不好”的心理是很可怕的。

番茄才一岁多,小到我都看不清的纸屑她都能一一找到并放好,土豆这么大了,擦干净桌子土豆外婆都觉得他做不好,喂,天理何在啊?

昨天晚上我发了土豆打扫卫生的小视频,好多妈妈们都表示get到啦,你呢?

作者:李点点,绘本漫画家,现旅居德国,家有土豆和番茄萌宝两枚。擅长用轻松幽默的漫画记录俩娃的成长,以及不一样的德国育儿理念,被千万妈妈称为妈妈们的发言人,已出版《萌宝土豆在德国》。公众号:李点点(lidiandianVI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