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有了娃的生活,尽管一地鸡毛也要努力开出欣喜的花

新浪育儿

关注

那天我就做了一个征集活动,希望大家分享下2018年你最喜欢的照片是哪张,里面又有什么故事呢?

看了一周多,终于看完了那么多可爱又温馨的照片和故事,看完这些征集后心里很多感概。

我曾经觉得,是因为孩子让我陷在了琐事中而没了浪漫美好。但这几年愈发觉得,鸡毛蒜皮才是最真实的生活,但尽管一地鸡毛我们也要努力开出欣喜的花。

这些故事的背后让我看到了一种力量,那就是“改变”。抱怨还是欣喜真的就在一念之间。

改变让我们看到了最好的自己,最美的自己,最好的队友,最好的生活状态。

幸福就是努力把现在的日子过好,幸福就是有人成了我的软肋也成了我的盔甲。

这次的照片故事我大概分了3组:妈妈、爸爸以及家人的故事。不多说,一起来感受这些温暖的故事吧。

第一组照片标签:妈妈

01

ID:阿娇~sunny  地标:浙江

照片故事

2018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

这张照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

一直向前跑 就算慢一点又何妨

终点就在前方

02

ID:荣丽  地标:福建

照片故事

2018年最深刻的照片,那这张轻写真吧。

临生日之前闺蜜送了一张照相馆的礼品卡作为生日礼物,弥补了2018一整年手机里皆是孩子或者孩子与他爸互动时的抓拍,唯独没有一张个人独照的空白。

并非对这种除了工作就是孩子的生活有多不满,这大概也是很多妈妈的生活常态,但总还是有点失落。

拍出来的写真未必有多好看,但拍写真的那个下午是属于自己的,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随便天马行空的想。偷出一些空隙把时间单纯花在自己身上,更能够体察到自我的存在。

所以,目前回想起来,2018最特别的一件事就是生日去拍了个人写真,以及请了公休自己一个人出去旅游了几天,当做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2019年立的flag之一是争取每天早些下班后坚持去健身房运动个一小时再回家,道理相同。

03

ID:家有山人  地标:河北石家庄   

照片故事

暑假和我的女儿们到海边度假,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集体行动,感觉有点小激动啊。因为大女儿学业紧张,每个假期不是上课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小女儿还小,总是不能如愿。

这次特意抽出时间陪我们,爸爸特地从北京驱车和我们汇合,大家决定一起吃吃吃海鲜个够,要吃垮爸爸的钱包!

在去海鲜市场的路上大女儿提议拍照吧,港台风好不好?于是就有了照片上的三朵金花🌸 

很普通的家庭游故事,对别人来讲很容易实现的事情可能在自己就很难。

所以,每个人当下拥有的都是幸福,即使是那么简单。珍惜!

04

ID:暖暖  地标:陕西

照片故事

被自己美到了。

我是二胎妈妈,之前一直处于照顾二宝状态 。姐姐今年快七岁,弟弟一岁三个月,在这期间也很享受于他们带给我的感动,我在尽力做一个好妈妈,热衷于为弟弟做各种辅食,给姐姐选择合适的物品,辅导作业,日子平淡而忙碌,也算是满足。

但是每出一次街,就被自己的土气和狼狈打败,回来一阵沮丧。翻到自己以前的照片的时候,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最大的差异不是身材,衣着,而是我疲惫的状态。

于是我重新考虑了自己的生活,在友人的鼓励下,我把孩子们安排妥当,开始了自己的新工作,新生活。

因为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上班,所以工作起来特别顺手,同事关系也处理得不错,而自己也是每天元气满满,对生活充满了期待。每天步行上下班,工作中也是,先调整自己状态,列计划,然后工作。回家,陪伴孩子的时间也显得弥足珍贵。

孩子们的状态也开始有了变化,姐姐很适应托管的生活,每天回来都会讲到托管里面的奇闻趣事,而我都是特别认真的倾听,表达我的意见,我和姐姐的亲子关系更加亲密,而姐姐也能理解到我的辛苦,对我有了更多的包容和爱护。弟弟呢,有了我和姐姐的开心陪伴,他的性格也越来越活跃。

原来我们最美的状态,是认清楚自己之后的努力。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这是我最喜欢的状态。每一种状态都是一种成长,愿我们都能保持初心,做最美的自己。

05

ID:细吴  地标:江苏  

照片故事

生完娃以后,孤独的育儿路耗尽力量。

这是有娃后第一次独自出行,南京—乌鲁木齐—伊宁—昭苏,六月天里在赛里木湖边寒风冷雨中的照片。

我胆小、软弱、拖延,新疆之行是小小的开始,在广袤的草原、群山和天空下暗暗下决心,要改变。

06

ID:🌸蛋蛋蛋🍰  地标:中国  

照片故事

2018年12月的最后3天,我们闺蜜仨人自相识十五年以来,终于有机会单独组团旅游,太难得了!

不带老公和孩子,只有3个年轻的妈妈,怀揣少女心。

去各个景点抱一大堆美颜的或者搞怪的自拍,晚上共同在沙发上敷面膜、看电视、吐槽……

利用一次小小的休假,给自己更好的状态,对家庭、对事业、对2019~

第二组照片标签:爸爸

07

ID:周晓艳  地标:北京

照片故事

这张照片是拖了好久,终于在一个大风天的下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给老二补拍的写真系列。老二生日已经过去半年。

孩子们在河边拿着叶子玩水,爸爸赶紧跟过去,轻轻抓着老二衣领,保证她玩水的同时又不会突然掉进河里。他没来得及把背包卸下。

过去两年,老公终于可以每天回家,一家人终于像一家人一样生活。他也承担起更多爸爸的责任,跟孩子们相处的越来越融洽。

虽然对他还有很多不满,比如每晚必定玩手机,但是进步是要肯定的。

希望新的一年,我们努力工作,也尽心尽力带孩子们,让生活多姿多彩。

08

ID:柚子  地标:福建

照片故事

常常看大J的文章,大J的很多金句都能一下子让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其中有这么两句话一直勉励着我:

一是想要别人有所改变,那就试着从自己做起;

二是即使孩子轻易放弃了,父母也应该有所坚持。

在自己的坚持下,日日陪孩子读书,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了猪队友。在孩子读书读到一半时候跑开了,他自己也把读书当成乐趣,坚持读下来。

现在猪队友会给孩子朗读书本了,孩子们听到读书声,会赶紧凑过来听老爸老妈讲故事,感谢大J,让我们有所坚持,同时有所改变❤️

09

ID:钱钱钱钱  地标:中国

照片故事

新闻说当晚有月全食,我们仨在阳台看了很久,只是看到一部分,因为耗时太长,我们没法看完整个过程。

之前也有通过绘本了解太阳系等知识,为了使2岁多一点的小宝宝理解什么是月全食,爸爸提出在房间演示一下,就有了这个图片。

爸爸不是特别有耐性的人,但是每次看到他想尽办法分享一些知识给女儿的时候,我就知道当年为什么会一眼看上这个人。

10

ID:妮子的铭天 地标:山东

照片故事

我们是最底层的工人阶级,爸爸的工作需要长期出差,两个月回家一次,每次休假都是难得的团聚时光,虽说爸爸不懂各种启蒙,但是在家的日子尽心陪伴。

爷俩头上的帽子是爸爸送给我们娘俩的礼物,女儿却搞怪的给爸爸戴上。

爸爸捂着胸口说“在家的日子真好”。三岁半的女儿说“是不是很幸福啊”。

是啊,或许幸福就是存在这样的点滴中。

11

ID:小慧  地标:北京 

照片故事

这天是周末,队友在陪孩子玩,队友在给孩子读绘本,虽然9个多月的孩子并不太清楚绘本是啥东西,但是当时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觉得画面特别温馨特别有爱。

看见孩子冲着爸爸开心的笑,我觉得我啥都不奢求,只希望我们一家人健康快乐的生活。

虽然很平常,但生活不就是在平平常常中才过的有滋有味的嘛!

12

ID:小太阳   地标:山东

照片故事

2018年老公结束了16年的军旅生涯,回来陪伴我们娘三个。

2019年一月份,因为生活,为了两个孩子为了我,选择去北京继续工作。

我们努力生活,而不是活着。

我们聚少离多的日子虽然多,但是儿子女儿一点都不缺父爱,我们一家四口开心的生活,过不了大富大贵,但是我们就是只要简简单单的幸福。

13

ID:夏Qia n  地标:浙江杭州

照片故事

先生从手术台下赶来拍摄现场五分钟,我们有了第一张全家福,宝宝一周第一次同框。

医生家属真的相聚很难。经常看不到宝宝醒的时候。

14

ID:sunfish  地标:广西

照片故事

这张照片是宝宝快五个月的时候拍的。当时我即将返回单位上班,所以想提前让宝宝适应爸爸和奶奶来哄睡。

那天宝宝哭得很厉害,怎么都不睡。

当哭声没了以后,我悄悄打开房门,看到爸爸穿着我的衣服,把宝宝哄睡着了。

我曾经和他说过,宝宝闻着妈妈的味道会安心,他还记得。😃

15

ID:Miracle  地标:上海

照片故事

游戏力课程,打怪兽升级版。

爸爸在被子里面演怪兽!已经类瘫倒的爸爸和不买账的娃!

感动在于爸爸放下身段加入了和娃的一起疯,“傻”游戏中,过程中爸爸也很卖力的演怪兽!

第三组照片标签:家人

16

ID: joycer麦    地标:福建漳州 

照片故事

2018年最喜欢这张照片。看着夕阳西下,温暖的你们。

那天我带着宝贝去接外婆出门玩耍,宝贝跑到水池边,说有鱼,外婆就蹲下来跟他一起看,外婆年纪大了,看到这一幕我心暖暖的。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想这样在平淡的日子里,陪娃长大,伴您变老。

17

ID:瑞娟  地标:河南郑州

照顾故事

雾霾笼罩的天气,不能进行户外活动,就带孩子去西西弗看书,只是一个普通的周二亲子阅读角里坐满了看书的家长和孩子。

其中一对祖孙深深打动了我:满头白发的爷爷在耐心地给自己的孙女讲绘本,孙女也是听的津津有味。

蹩脚生硬的普通话并没有阻碍老爷爷讲绘本的热情,反而更加吸引孩子去认真地聆听,也许过不了多久绘本的内容孩子就会遗忘,但是爷爷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早已在他孙女心间生根发芽!

18

ID:拖延症晚期  地标:陕西西安

照片故事

这张照片是我们2018年的总结吧,从儿子一岁起,我们的所有的周末都是在路上的状态。

每次出行都会找一个主题,比如,去喂大鱼、看海豚,去看海、搭帐篷,去滑冰、去沙漠,甚至去加油、去买花,还有很多很多……

宝宝一路上都在嚷嚷着这个主题,虽然每一个主题都很小很简单,但我们一家人都很享受。

在路上我会教他闻花香,看蚂蚁,捉蛐蛐,捡石头,看油枪怎么给小汽车加油。

儿子像这张照片里这样的专注的状态,是孩子最初的状态,也是我们想一直保有的状态!

19

ID:妞  地标:辽宁沈阳

照片故事

2018的六月中旬我们迎来了第二个宝宝,十一月初一家四口的短途自驾行。我们在鸭绿江江边拍了这张照片,爸爸提议摆了这个pose,只有二宝不听指挥哈哈。

二宝出生是紧急剖腹产,差一点子宫破裂一尸两命。总之福大命大有惊无险。

未来我们家就这个队形了,医生说我再也不能生了,本来也没这个计划呵呵。

2019希望全家健康平安,幸福满满。

20

ID:小阮子爱越读  地标:广州

照片故事

看到他们手拉手一起去郊游,就是作为妈妈最大的幸福,无论多么辛苦都值得了。

在2019年9月,妹妹上幼儿园,哥哥上小学,无疑就是我快脱离全职妈妈的职位转变职场妈妈。

虽然曾经也丧,但是为了自己不被社会抛弃,不得不向前奔跑。

父母就是孩子的榜样,善良,正直,为社会做贡献,不辜负自己的时间,就是值得人生!共勉!

//////////

我平时带小D时不怎么拍照,我反应慢,大张旗鼓拿出相机对着她就会打扰她。但还是经常忍不住想记录一些“欣喜的花”,于是很多抓拍都是糊的照片。

和很多妈妈说的一样,虽然我们的照片是糊的,周围景色也不那么好看,也没有拍摄技巧,但是这才是最真实的带娃生活,而且我也相信记录这些镜头下时你们和我都一样,嘴角微微上扬,回看时,心里是被幸福填充的满满的。

最好的时光是在成长的路上。2019年,愿我们内心充盈,继续在这条路上结伴同行。

好啦,今天的照片故事分享到这里了,还有很多故事都很好,虽然没入选,但是我们2019年还有更多“遇见”,我们一起期待吧~

请以上故事的作者联系小助手:djxdkiki,我送给大家的小礼物会在近期发出。如果由于年底快递偏远地区无法安排,会在春节后发出哦。

文章来源于:大J小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