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在孕妈肚子里也“怕事”?

新浪育儿

关注

怀孕之后,大到胎儿发育异常,小到孕妈一个轻微动作,一切都要注意。我堂妹前段时间怀孕了,现在不满三个月,每天都是草木皆兵。比如,她老公想摸摸她的肚子,看看小宝宝有没有胎动,她就大呼小叫地说:“你想弄伤孩子吗?粗手粗脚的,离我远点。”弄得她老公很尴尬,既欣喜要当爹又伤心现在媳妇孩子碰不得。

其实,我堂妹的做法有点过了,前三个月虽然需要小心,但是也不能像个玻璃娃娃一样碰不得。但是堂妹说,不是她害怕,而是担心肚子里的宝宝害怕。宝宝在孕妈肚子里也“怕事”?仔细想想还真是。比如,孕妈在以下这些方面不帮肚子里的宝宝注意,等出事就晚了。

怕热:洗澡水温要注意

很多孕妈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当你洗澡的时候,如果一直对着肚子冲热水时,胎动就会特别厉害。有的孕妈觉得有趣,还故意多冲一会肚子,好跟宝宝互动一下。其实,这是错误的,太热的洗澡水千万不能一直对着肚子冲,会刺激到肚子里的胎宝。他不停地动,不是跟你玩,很可能是反抗。

尤其是在孕早期的时候,孕妈更要注意避开高温,洗澡时水别太热,水温不要超过38度,洗澡时间不要太长避免缺氧。高温容易对胎儿的中枢神经发育造成影响,可能造成畸形,孕妈自身体温升高对胎儿的发育是有直接影响的。

怕挤:弯腰、下蹲、外出要注意

怀孕后,不管大月份还是小月份,一定要注意弯腰和下蹲时动作幅度不要太大,更不要长时间蹲着。宝宝在孕妈肚子里,本来活动空间就有限,如果经常受挤压,他会感觉不舒服。而且,这些动作还容易刺激到腹部,伤害孕妈和胎儿。另外,怀孕后外出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一是容易出现意外,二是可能因环境缺氧造成孕妈、胎儿缺氧。因此,怀孕后孕妈的行为要注意。

怕缺氧:注意脐带绕颈、羊水偏少等情况

说到缺氧,我们要了解缺氧也是宝宝害怕的事。尤其是那些有脐带绕颈,羊水偏少等情况的孕妇,更要注意宝宝是否有宫内缺氧的症状。首先说说脐带绕颈,这种情况很常见,很多胎儿都会出现这种现象。如果脐带绕的松,那绕一圈两圈甚至三圈都没事,但是如果绕的紧就很可能造成胎儿缺氧。这时,孕妈就要及时到医院,听从医生的意见,看如何帮宝宝解决。另外,羊水偏少的情况,一般是胎盘功能不佳造成的,也有其他因素造成。但不管是哪种原因,如果出现羊水偏少,孕妈就要引起注意,尤其是孕晚期,一定要注意胎儿有无缺氧的症状。

所以说,孕期无小事,宝宝在肚子里也“怕事”,孕妈一定大意不得,否则出事再后悔就晚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