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睡觉是这种睡姿,暗示生命力旺盛

新浪育儿

关注

家里有小宝宝的,宝妈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这样一种情况。很多宝宝睡觉时,会选择双手举高高,做出类似投降的姿势,两只手和小脑袋一起组成一个大写字母“W”,两条小腿则和小屁屁一起组成一个“M”。

大部分宝妈看到小宝宝做出这个睡姿时,都会感觉很可爱,特别是对一些比较胖的小宝宝来说。看起来会更萌。可是有的宝妈也会想着改变宝宝这个睡姿,理由就是害怕宝宝着凉生病,毕竟小家伙们两只手一直放被子外面,尤其是冬天天气冷的时候,那可是很容易会着凉的。

不过宝妈们又会发现,如果自己强制给宝宝纠正睡姿,他们可是会“不买账”的,甚至是宝妈刚把宝宝的小手放被窝里,宝宝立马又自己复原了,如果宝妈反复的次数多了,甚至会“惹恼”小宝宝。

其实,面对小宝宝的这种睡姿,宝妈们大可不必担忧。相反,宝妈还应该很高兴,因为宝宝这个睡姿,正是在暗示他们的生命力很旺盛,也很有活力。当然也侧面说明宝妈很会养孩子。

对宝妈来说,如果你家宝宝睡觉时总是保持这个睡姿,想要纠正效果自然是不会太明显的。那应该怎么做呢?宝妈可以选择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给他们穿上睡袋。尤其是冬天,不说宝宝的小手放在外面容易着凉,单说小家伙们睡觉时那么不老实的踢被子,这就是一个很大的隐患。宝妈给宝宝穿上睡袋之后,既可以防止他们踢被子引起自己着凉生病,同时宝宝的胳膊上也有了保暖的衣服,即便他们一直保持着双手举高高的睡姿,那宝妈也不用担心宝宝着凉了。

如果不是冬天,室内外温差也不大的情况下,宝妈们大可不必担心。小宝宝睡觉时虽然会很喜欢这个睡姿,不过他们也是会变换睡姿的,如身体偏向一侧,这时候宝妈们就可以给小宝宝盖被子了。

还有一点,宝妈们也要认识到,那就是小宝宝选择双手举高高的睡姿,一定程度上,睡觉时宝宝也会更安全,不容易发生让被子捂住窒息的危险。也有一种说法是宝宝选择这个姿势就是为了保护自己,虽然这种说法没有依据,不过对宝宝来讲,这个睡姿确实会更安全。

对小宝宝来说,还有一种睡姿是他们会趴着睡。如果宝宝偶尔几次是没有问题的,妈妈们需要做的是在宝宝选择这个睡姿时,多留意,别让他们发生危险。相反,如果宝宝总是保持这个睡姿,但之前没有这样的睡觉习惯,可能是肚里积食不消化了,这时候妈妈们就要想办法先给宝宝调理好身体。

你家宝宝睡觉时最喜欢的姿势是什么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