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卵巢衰退与年龄有关?这些才是“祸首”

新浪育儿

关注

我大学同学,结婚四年了,现在还没有孩子。一开始,我们以为她是暂时不想要孩子。后来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聚会时,她说:“真羡慕你们现在都有孩子,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做妈妈。”原来,她前两年就查出了卵巢早衰,将近一年都没来例假,后来经过不断打针、吃药治疗,现在例假来了,但却断断续续的,特别影响怀孕。而且,她看起比我们都显老。

有位同学当时惋惜地对她说:“你要是当时没读研,早点结婚生子就好了。”她说自己问过医生了,卵巢衰退除了跟年龄有关,还怪自己平时没注意身体。听她说了几个导致卵巢衰退的原因,我们才发现,原来女性卵巢衰以下这些才是“祸首”。所以,不想备孕遭罪,女性要提高警惕。

不注重保养,生活习惯不好

很多年轻女性,都没有卵巢保养的意识,甚至以年轻为资本,经常熬夜加班、饥一顿饱一顿,还总吃快餐。这种生活习惯很不好,不仅会让人老得快,更会影响卵巢健康。我一个朋友,工作很拼命,经常熬夜加班到凌晨两三点。我们都说她女孩别太拼,把自己熬老了不好嫁人生子。她却说:“我现在还年轻,只要35岁之前把孩子生了就行。”但是,前段时间她因为月经推迟,去医院做检查,医生也告知她卵巢早衰。所以,女性不管什么年龄,都要注意身体保养,多吃对卵巢有好处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压力大,遭受过重大精神打击

有位网友说:“我前段时间跟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他出轨,还经常家暴我。跟他在一起,我精神压力很大,每天都很恍惚。上周我肚子难受,而且月经推迟了一周多,我以为怀孕了。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我卵巢功能衰退,而且还是不可逆转的,要通过吃药促进月经来潮。医生还说,我以后可能不会怀孕了。”这位网友的遭遇,很让人同情,因为谈了一场失败的恋爱,遇到一个渣男,导致精神遭受重大打击,还赔上了自己的生育能力。所以,建议女性平时注意保持心情开朗,凡事想开,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尤其是要在工作和情感上学会保护自己。

小时候得过腮腺炎,损伤卵巢

现在的孩子,出生后会接种各种疫苗,所以对很多疾病都有免疫。但是,以前医学没这么发达,很多孩子小时候都会得一种叫做“大嘴巴”的病,就是左脸或右脸与耳根相近的地方发热、肿大,然后治疗时贴一块膏药。这种病的专业名称叫做“腮腺炎”,得过的孩子,男孩可能易合并睾丸炎,对生育有一定影响;而女孩则可能发生卵巢炎,破坏卵巢功能,但一般还达不到影响怀孕的程度。不过,女性得过这种病,多少会对卵巢有一定损伤,所以平时还是要注意卵巢保养。

因此,女性卵巢衰退,不要只考虑年龄问题,也要想想以上这些“祸首”,要引起注意,提高警惕。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