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为什么女人生孩子后老得更快?女性要面对事实

新浪育儿

关注

之所以说女人生完孩子后会老得更快,据一项研究显示,主要是因为生完孩子后人体内的端粒会变短,端粒这种物质就是决定人老不老的关键,端粒变短,就会加速人体衰老的速度。并且女性生的孩子越多,端粒就越短。

面对这样的事实,对女性来说,生完孩子后,不想加快自己衰老的速度,可以说做到这几点是很重要的。

学会给自己“减负”

生完孩子后,对女性来说,除了要接受端粒变短这样的事实以外,首先需要做到的一点就是要给自己减负。包括身体上的压力和心理上的压力,都不能让自己承受的太多。身体上,对女性而言,不要把孩子当做自己的一切,不能因为带孩子或者照看家庭而让自己太操劳。操劳过度,自然也就会更显老。

心理压力过大也很容易催人老,对女性而言,生完孩子后,压力肯定是要比没孩子的时候更大的。这就需要女性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当的压力可以催人奋斗,但是压力太大可就不好了。因此女性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减负”。

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学会“借力”

生完孩子,孩子的教育也就成了一个家庭很重要的一件事。而女性之所以在生完孩子后明显会老得更快,就是因为多数家庭,教育孩子的事情都是落在妈妈身上。对女性而言,不仅要忙自己的工作,家里的家务各种应酬,人情世故,更是增添了孩子的养育和教育问题。这么多事情等着女性去操劳,岂有不显老的理?

正确的做法就是,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学会“借力”,不管是孩子的爸爸,还是家里其他家人,只要是能靠得住的,能把孩子教育好的,女性都可以放心把孩子“交”出去。适当地偷懒,这样对孩子和自己好处都是很多的。

自身问题上,学会“狠心”

有的女性生完孩子老得更快,还有个原因就是在自身问题上,对自己不够“狠心”。而正确的做法则是,首先要下狠心,多参加各种锻炼,这样做不仅能让自己体质更好,也能让自己保持活力和年轻,爱运动的女性也更有魅力。

此外,对女性而言,生完孩子还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不能生完孩子就放弃自己了,各种在嘴巴上“不亏待”自己,要知道身材走形就是从对自己不够狠开始的。再者,生完孩子,女性也要在保养上舍得给自己“投资”,别总是心疼钱。毕竟上了年纪,该有的保养还是需要做的,保养做到位,自己看起来不显老,日子也才能过得更幸福。

既然生完孩子女性会老得更快,这是没办法改变的事实,那我们就在能够改变的事情上多努力,只有做到了这几点,自己看起来更年轻有活力,生活也才能更如意。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