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结婚份子钱给公婆还是自己拿?幸福的家庭两者都不选

新浪育儿

关注

听我媳妇说我们小区里,张阿姨娶的儿媳妇很贤惠。我就问了句,人家这结婚还不到一个月,你怎么知道很贤惠。媳妇告诉了我这样一件事,说是张阿姨家娶儿媳妇时办婚宴收了不少份子钱,据说有十几万呢,可是这个份子钱怎么处理就成了一个大事。张阿姨虽没表明态度,不过她心里也清楚,儿子结婚的份子钱如果他们二老拿了,儿媳肯定会有意见,但是如果都给儿媳,自己心里也不舒坦。

谁知张阿姨的儿媳妇说了,她表示份子钱她自己不拿,但是也不给公婆,而是用张阿姨儿子的身份证去银行单独办张银行卡,卡办好之后交给张阿姨保管。而卡里的钱就放着留给未来孩子用。

张阿姨儿媳妇的说法是,这样做公婆肯定放心,她也没意见,最重要的是这钱是留给以后自己的孩子,公婆的孙子用,再者现在养育孩子的花销也是很大的,只有这样做到了未雨绸缪,将来养育孩子的时候经济压力也才不会太大,选择这个方法家人彼此之间也都没意见。所以小区里都在说张阿姨的儿媳妇很贤惠。

听媳妇这么说,老马我真的感慨很多。结婚份子钱到底是给公婆还是自己拿,可以说稍有不妥,新媳妇刚进家门,可能就会和公婆之间产生矛盾。而幸福的家庭,往往都是会选择类似张阿姨家这样的做法,既不给公婆,儿媳妇自己也不拿,而是选择把钱留给孩子,这样做彼此都没意见,还处处被人夸,可以说很明智了。

结婚份子钱为什么不给公婆?

对大多数儿媳妇来说,结婚份子钱之所以不能给公婆,有一方面原因就是份子钱里有很多是自己和老公的朋友给随的礼,而这些礼今后也都是需要还的。如果公婆拿了这部分钱,今后需要给朋友还礼的时候,儿媳妇不可能又每次都要问公婆要,那儿媳妇就要自己再重新掏腰包,难免儿媳妇就会埋怨。

再者,结婚份子钱给了公婆,儿媳妇心里会不乐意,这件事甚至会成为今后家庭矛盾的导火线。所以说结婚份子钱给公婆真不是什么明智之举,难怪幸福的家庭都不会这样做。

为什么不自己拿?

结婚份子钱儿媳妇为什么不自己拿着呢?老马我看来,原因是这样的,首先,大多数儿媳妇都不想给公婆留下自己不懂事,见钱眼开之类的不好印象。毕竟自己是新媳妇,刚进家门就落个这样的名声也确实是不好听。

其次,结婚份子钱儿媳妇直接拿了,公婆也难免会觉得委屈,心里也会不平衡。所以说结婚份子钱儿媳妇直接拿了其实也是不懂事的体现。儿媳妇不拿这钱,也是明智之举,免得落人口舌。

想当初我和我媳妇结婚那时候份子钱给了我妈,我媳妇虽然当时没说啥,后来却总是时不时的提起,说是自己太傻了,如何如何,后来也是没少为这事挑我的毛病。所以说老马我作为过来人,还是很赞同把结婚份子钱留着以后给孩子用这个观点的。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