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生完二胎,从“全家保姆”变身“团宠女王”

新浪育儿

关注

前几个月,我同学刚添了二胎。她原本以为,自己坐完月子,当完一个月的“皇后”,就会又像之前生大宝那样变成身心俱疲的“全家保姆”。可结果,跟生大宝时完全不同。比如,原本天天唠叨她不会照顾孩子的婆婆,不唠叨了,天天抱着二宝有说有笑,还经常嘱咐她多休息;原本懒得啥都不干的老公,现在一下班就包揽所有家务,连平时不进厨房的公公也会去给二宝烧水沏奶粉了……我同学感慨:“生完二胎,我的地位大反转,看来我这二宝真是生对了。”

没错,当宝妈生完二胎,从之前的“全家保姆”变身“团宠女王”的话,真的要恭喜你这娃生对了。那生完二胎,生活到底有哪些变化,才说明自己变身了呢?以下几点可作为参照:

不工作,每月零花钱也花不完

有宝妈说:“我生完大宝那几年,没工作,没收入,每次伸手向老公要钱都感觉很尴尬。但是,这次生完二胎完全不同,老公会主动给我零花钱,不缺钱也硬要转给我。说我是全家的大功臣,给他生完儿子又添一个女儿,让他变成了同事们口中儿女双全的人生赢家,所以不能让我过得太寒酸。而且,公婆也总问我钱够不够花,还经常给二宝买东西。”这位宝妈还感慨,看来老公有了儿子之后更盼望女儿啊。现在她不工作,每个月零花钱也花不完,真正的过上了“团宠女王”的生活。

家务活有人干,自己比以前轻松多了

当宝妈生完二胎后,家务活突然有人干了,是不是感觉自己一下子轻松多了?我就是这样,之前生完大宝,每天累死累活地照顾孩子,还要一个人做饭、打扫卫生,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可是,自从添了二宝,我那个懒虫老公像小孩子突然长大了一样,竟然主动帮我做家务。他说:“当年你生完大宝,我玩心还太重,下班后只顾着跟一帮朋友吃喝玩乐,其实我心里挺内疚的。这些年你把大宝和家里都照顾得这么好,我也没法插手。现在二宝出生了,就给我一个弥补和表现的机会吧。”而且,他有时候加班太忙,还会打电话给婆婆让她来帮我做家务。看来,我这二胎算是生对了,因为他的到来让老公成熟了,也让婆婆开始理解我的辛苦了。

一家人都因为二宝的到来而开心,尤其是大宝

我一个朋友,之前不想生二胎,但是公婆天天催,把她烦得都不敢接老两口的电话。但是,去年年底她意外怀孕了,家人都劝她留下,就这样有了二宝。原本,她感觉自己会因为有了二宝生活更忙碌,但没想到公婆天天来帮她做家务、带二宝、照顾大宝,她一下子从之前的“全家保姆”变成只用喂喂奶,什么都不用干的“团宠女王”了。但看着老两口因二宝的到来而开心,她又怕大宝会难过,可没想到他更喜欢二宝,天天陪弟弟玩。

所以,当你生完二胎,生活也有这些变化,那就恭喜你娃生对了。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