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宝宝黏妈妈就是不听话?你可能想错了

新浪育儿

关注

经常经常有宝妈咨询谷雨老师,说是自家宝宝很黏妈妈,如果自己不在宝宝身边,宝宝还很乖,但是只要自己出现,那小家伙们就会各种黏妈妈,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只让妈妈抱,除了妈妈他们谁也不要,如果妈妈忙其他的事顾不上抱宝宝,那宝宝就会一直哭闹。

宝宝总是很黏妈妈,只让妈妈抱就是不听话?其实不是的,小宝宝很黏妈妈也是有原因的,谷雨老师今天就给宝妈分析一番,宝妈们可要反思了。

宝妈是不是经常会没缘由的“突然”离开?宝宝是不是缺乏安全感?

有的宝宝总是很黏妈妈,其实就是因为妈妈们总是会没缘由的“突然”离开,因为妈妈们总是会毫无征兆的“失踪”,小宝宝心里没把握,他们正是因为害怕妈妈会再突然消失,所以在看到妈妈的时候就格外的黏妈妈。

有位宝妈分享过这样一个故事,她说自家宝宝1岁之后,因为工作的缘故,这位宝妈需要经常外出,有时候三五天就回来了,但有的时候需要十来天才能回来。原本她家宝宝很好带的,谁抱都可以,也不认生,可是自从这位宝妈回归工作之后,她家宝宝就变的很难带了,并且每次看到妈妈的时候就格外黏她,也只让妈妈抱。

而这位宝宝之所以突然间变得很难带,就是因为妈妈会经常突然离开,才让小宝宝没了安全感,再一次见到妈妈的时候也才会格外的黏妈妈。所以说宝宝很黏妈妈不一定就是宝宝不听话。如果是这个原因,谷雨老师建议,宝妈们可以在要离开之前和宝宝做好“沟通”,告诉宝宝你要外出,大概走几天,宝宝一天天长大会更懂事,宝妈们尝试着和宝宝多沟通,宝宝也会更理解。

是不是有人故意吓唬宝宝,说一些类似“你妈妈不要你了”的话

有的宝宝很黏妈妈,就是因为身边总有一些不靠谱的人对宝宝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吓唬宝宝,类似如:你妈妈不要你了,你妈妈不喜欢你了,你妈妈走了就不回来了,等等这样一些会让宝宝感觉很害怕或者很有危机感的话,也会导致宝宝很黏妈妈,只让妈妈抱。

谷雨老师建议,如果遇到有人对你家宝宝说一些这样的话,宝妈别犹豫,直接怼回去,并且告诉宝宝完全不是这样的。只有这样宝宝才不会被这些话给吓到,也才不会因为产生危机感而表现的更黏妈妈。

宝宝最近是不是受到了惊吓

有的宝宝之所以会突然间变得更黏妈妈,就是因为最近被一些事情给吓到了,宝宝的安全感被破坏了,然后他们就会各种找妈妈,毕竟在妈妈这里宝宝是最有安全感的,也只有妈妈抱着宝宝,他们才能够安静下来。

谷雨老师建议,如果宝宝是因为被一些事情吓到了,那宝妈在宝宝黏自己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安抚宝宝。并且最好找到宝宝被吓到的根源,然后有针对性的抚慰宝宝,让宝宝从被惊吓的氛围里走出来,这样宝宝的状态才能够尽快恢复正常。

宝宝总是黏着妈妈,只让妈妈抱不一定就是不乖,这几个原因的可能性也很大,作为宝妈,如果宝宝突然变得很黏你,可不要没耐心的直接对宝宝发脾气,而是要找到宝宝黏你的根源,然后去解决问题,这一点宝妈们也要反思。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