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一儿一女,女儿出嫁时你会给她买房吗?

新浪育儿

关注

表妹最近要结婚了,舅舅和舅妈一直在张罗着给表妹买房。他们家的情况是这样的,舅舅家有一儿一女,儿子是老大,比妹妹大9岁,早就成家了,当初表哥结婚的时候舅舅就给配了车房,现在表妹也要结婚了,表妹嫁的对象是家里独生子,他父母也给准备了新房,不过舅舅和舅妈还是决定给表妹单独再买套房。

舅舅家这种情况,一儿一女,女儿出嫁的时候他们也主动给女儿买房,他们的出发点是家里经济条件可以,不想让女儿感觉她和哥哥有区别。不过这种情况只能说是少数,一儿一女,女儿出嫁的时候你会给她买房吗?让我们来听听70、80、90这三代人的回答。

90后的观点

大部分90后的观点是,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想买房都要靠自己,想做什么都可以,大的前提是自己靠自己,作为父母,不管是儿子女儿自己都不给买房。原因是现在养孩子的压力已经很大了,不管是孩子的生活投资,还是孩子的教育投资,各方面支出都很大,可以说基本的工薪阶层,养育一个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是一儿一女的组合,那压力就要翻倍,好不容易把子女养大,等到他们成家立业的时候,估计父母也要被掏空了,哪里还有能力给子女买房。

90后的观点也是挺心酸的,毕竟现在养孩子的支出确实很大,父母想把孩子教育好,教育投资更是无上限的,所以他们的观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80后的观点

大多数80后的观点是,因为现实所迫,儿子娶媳妇的时候如果没房,女方基本都不会愿意嫁过来,迫于压力,老两口就是省吃俭用也会在儿子要成家的时候给儿子买套房。但是女儿情况就相反了,女儿出嫁的时候也是会要求对方提供车房的,作为父母,一方面是能力有限,即便是想给女儿买,可是也没钱;另一方面是也没必要再给女儿单独买房。当然像舅舅家那种情况,也就是说父母有能力的情况除外,毕竟有条件的家庭,基本都是会给女儿买房的,这一点也毋庸置疑。

80后的观点更多的是父母们在表达自己的无奈,现在大的时代背景是这样,儿子成家的时候女方都要让男方买车房,不然很可能婚事就会成不了,所以也是能够理解的。

70后的观点

70后的观点是,他们那代人条件有限,儿子女儿长大都没房,一家几个孩子住一起,饭都是一起吃的,也没有买不买房这方面的苦恼,他们的担心更多的是生计问题,毕竟那时候物质还比较匮乏,各方面的条件也都比较简陋,那个时代的父母,更为难的应该是如何才能把几个孩子平安的养大,至于车房的问题,真的不在他们考虑的范围内,等到子女出嫁的时候,也不会以有无车房作为是否要结婚的必备条件。

一儿一女,女儿出嫁时你会给她买房吗?三代人的回答真是各有心酸,你属于哪种情况呢?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