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老人帮忙带娃,你会给“带娃费”吗?

新浪育儿

关注

前两天,跟一个网友聊天。她说:“我原本在深圳上班,工资很高,但自从生了孩子,我就回我们县城上班了。县城工资低,才2000元多一点,除去生活开销,就没钱了。我老公的工资又要还房贷,所以平时就给公婆800块钱带娃费。可公婆嫌少,说我比之前抠门了。现实如此,我也很无奈。”

这位网友的情况,确实很现实。本来买了房子,生了娃,生活压力就大。又要负责全家人的开销,还有宝宝的奶粉钱,还要给老人带娃费,真心不容易。

说起带娃费,想起那位网友问我:“老人帮忙带娃,你会给带娃费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一个人回答太片面。所以,我就请教了几位让老人带娃的宝妈,她们的回答很见人心。

“给,老人带娃辛苦,给钱应该的”

就拿我表姐来说吧,两个孩子都是公婆帮忙带大的,她跟老公只负责在外面挣钱养家。我问她给不给老人带娃费,她说:“给,老人带娃辛苦,给钱是应该的。而且,如果不是老两口帮我们带娃,我们怎么能安心在外工作挣钱?我们挣的钱,有老两口的一份。”我表姐算是非常懂得感恩的,每月都会给公婆寄钱。而且,她每次都嘱咐公婆,拿一部分做生活开销,剩下的自己存起来,别都花在孩子身上。表姐说,老人年龄大了,想吃啥就去买点啥,不能亏待自己。确实,带孩子是个苦差事,带娃费是老人们应得的。

“给,老人又没有经济来源”

我一个同学,老公家是农村的,前几年家里的土地被人承包种果树了。我同学的公婆年龄大了,也不能出去务工,就在家给他们看看孩子。我同学说:“老人给我带娃,我也会给钱,因为他们不种地,不打工,没有经济来源。就算不给我带娃,我也是要管的。”我同学是个实在人,平时给公婆买吃的、穿的,发了工资多少也给他们一些。当然,不是每月都给,但是他们没钱了就会问我同学要。而且,到了过年,她还会再给老两口钱。我感觉,我同学做的很对,农村的老人除了每月政府的养老补助,基本上没什么经济来源。给儿女带娃,儿女也应该给他们钱的。

“不给,带自己的孙子,他们得管”

还有一位宝妈,是我老家的一个嫂子。她人平时挺好的,就是老觉得公婆偏心。她老公一儿一女,在农村女儿嫁人后就算外人,这一个儿子就算是家里的独苗。所以,问她给不给老人带娃费,她的答案是:“不给,带自己的孙子,他们得管,人家的公婆都是负责孙子孙女的花销的。我们家就老公一个儿子,他们有了钱也是我们的,给我们带娃再要我们的钱,拿去给闺女啊?”一听这嫂子的话,就知道绝非善茬。她自己也是女人,不知道为啥不让公婆对女儿好。而且,老两口被她挤的手里一点存钱都没有。不知道老了,她会不会好好孝顺公婆。

各位宝妈,你们觉得老人帮忙带娃,我们该不该给带娃费?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