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章子怡问汪峰“你是想要我的银行卡密码吗?”到底发生了什么

新浪育儿

关注

作者简介:瓜瓜,这个中年妇女不太冷,她的肝里都是养娃的怒火

《妻子的浪漫旅行2》前几天开播了,最大的亮点,就是章子怡!

作为一个需要保持神秘感的电影大咖、超级巨星,这可是她第一次让大家看到真实生活状态。

难怪还没等片子正式播出,《妻2》的热度就蹭蹭上升。

没想到,节目一上来就给老公们布置了这么一个任务:要通过制造惊喜、感动妻子,让她自然而然地说出“我爱你”。

What?现在的综艺节目都这么不接地气的吗?

作为饱经生活历练的中年妇女,突然没由来地感到一阵尴尬(也可能是嫉妒)。

而且很显然,即便是章子怡、袁咏仪这种早就习惯了镜头的资深女明星,对这个事情尴尬起来也是一样一样的——

为了完成任务,汪峰又是带章子怡去第一次见面的餐厅、又是弄音乐,还拿出了女儿醒醒的视频出来烘托气氛。

聪明如章子怡,立刻明白了自己似乎要配合老公完成某项任务。

一番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章子怡很认真的问了一句:“你想要我的银行密码吗?”

袁咏仪就更有趣了,即便老公忙前忙后的在海边弄她最爱的烧烤,然而面对各种已经明显到不行的“暗示”的违规操作,她还是继续装傻:“让我说啥?谢谢哦”。

还不够由衷?那难道是“哦,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胖了。”

哈哈哈哈哈哈,简直让人笑到头掉。

你看,对中年妇女来说,对老公说一句“我爱你”,还不如交出银行卡~

身边就有个朋友,有次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被要求给老公打电话说“我爱你”,结果她拿起烧酒二话不说就干了。

她说:“我宁可把整瓶酒喝了,也不想打这个电话。”

第二天她和别人说起这事,换来一片啧啧:你们居然玩的这么大?!

毕竟,平时的日常生活里,她们也给老公发表情包,但是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哦对不起,放错了。

是这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能够让她们心平气和跟老公对话的场景,只剩下“谁送孩子去辅导班兴趣课”,和日常的交代任务。

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身边某中年妇女默默掏出手机翻了一下,然后说——

你看,现在和老公沟通连多加个语气助词都嫌多余,更别说要说“我爱你”这种看上去毫无信息含量的话了。


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年轻时候谈恋爱,能捧着情诗册子念一整晚的肉麻情话;可是现在,简简单单的“我爱你”三个字,都这么令人尴尬?

是不是中年妇女不对老公说“我爱你”,就是婚姻有问题呢?

好像也并不是。

这个任务到最后,没完成挑战的只有袁咏仪和张智霖这一对。但是这丝毫不妨碍,看节目的人认同“仙靓组合”,觉得他俩过得挺真实、挺好的这件事——

袁咏仪在知道了任务是什么后说:

比起把爱挂在嘴边,他们换的是另外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节目里,张智霖买了烧烤过后必备的甜食:棉花糖。

这其实是他和袁咏仪的一种约定俗成:每次吃完以后烤个棉花糖,那么一切都是甜甜美美的。

节目外,两个人外出逛街,经常被拍到是这样的牵手方式。

很多人说他俩的婚姻已经进入亲情阶段。亲人,比爱人更牢固,吵个架也不怕分开。

但她自己对这段关系,其实却不是看似的大大咧咧和随意——

袁咏仪其实脾气挺爆的,她和张智霖也曾经吵架,然后被媒体拍到写过这样的报道。

她在这个挑战结束后更是直接说:

“我爱你”是一种表达,很直接、很炽烈、也很动人;但当婚姻随着日子流淌成一条河,“我爱你”就变成生活中每个细节绵延的河水。

美国有个婚恋专家盖瑞·查普曼,在《爱的五种语言》这本书里写道,伴侣之间的“爱语”,并不只有“我爱你”,也可以是礼物、是身体接触、是特殊约定的时刻、是某种行动。

总之,是两个人“共同的频道”。

中年女人,不再像谈恋爱时候的小女生那样撒娇卖萌、求对象关注。而是安安静静地,把一个家打理的井井有条,把男人的臭袜子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洗掉。

男人总觉得女人是种很奇怪的生物:有事没事总喊着老公不懂浪漫、不说“我爱你”;真的准备了礼物、说一句“我爱你”她又很嫌弃。

其实啊,当她心疼你买礼物花了太多钱的时候,也许心里惦记的是,这些钱能给你买件更好的衬衫;她嘴上嫌弃“我爱你”肉麻的时候,也许已经口嫌体正直的晚上给你加了一个菜。

对中年妇女来说,被“我爱你”时刻包围的感觉,当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能让她确定,自己一直都被宠爱着。

(本文配图源自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