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2019年生“猪宝宝”有福气?其实好处不止这一点

新浪育儿

关注

过年回家,几个好友相聚,除了聊聊工作、喷喷老公、说说婆婆,最多的就是讨论孩子。生过娃的谈教育,没生的或者打算生二胎的,都在讨论生“猪宝宝”的事。我有两个比较积极的小姐妹,肚子里已经怀上“猪宝宝”了,大概今年八九月就要生了。她们都说:“家里老人说了,2019年是猪年,这年生的孩子以后有福气。反正都要生娃,干脆赶这一年算了。”

2019年生“猪宝宝”有福气?其实好处不止这一点,看属相生娃还有隐情呢。

老人的寄托:希望孩子吃喝不愁,不忙不累

我姥姥活着的时候,老念叨着我妈命好,因为她属猪。姥姥常说:“属猪的人,啥都不用干,整天还有吃有喝。”我爷爷也曾说过:“属猪的人看着懒,其实懒人有懒福。你看那电视剧里的猪八戒,虽然经常被孙悟空吆喝,但是走到哪儿吃到哪儿,真正的苦活累活都让沙和尚干了,大事儿都让孙悟空兜了。”虽然这两位老人的话,有迷信的成分,也有玩笑话,但是却寄托着他们对子女的希望:希望孩子吃喝不愁,不忙不累。

虽然从“正面”的思想上来看,教育子女吃苦耐劳,勤劳踏实才是正道。但是,哪个做父母的,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年累月忙成“牛”累成“狗”呢?父母打心眼里,还是希望子女们享福,生活得轻松自在又安逸。尤其是那些从苦日子过来的老人们,更希望孩子们有“猪”的福气,吃喝不愁,不忙不累。所以,2019年注定要有很多老人为着这个寄托来催生“猪宝宝”了。

父母的希望:像小猪一样憨厚可爱,单纯幸福

排除迷信的成分,以及不切实际的寄托,年轻一代的父母,希望生“猪宝宝”的想法更单纯一些,只是想借助属相的寓意罢了。我们都知道,猪,历来被人们赋予憨厚、朴实、随和、单纯、善良的品性。它们安心地吃,从不嚎叫吓人,也不摇尾巴讨好主人,吃完睡睡完吃,真是单纯无害的动物了。所以,年轻的父母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像小猪一样憨厚可爱,以后日子过得单纯幸福。因为这一层寓意而去追生“猪宝宝”的父母,可以说对孩子的希望是最简单的。他们不求孩子大富大贵,觉得孩子只要生活幸福,无忧无虑就是最好的“福气”。

所以,什么“金猪年”、“火猪命”都是浮云,长辈和父母的美好寄托才是催生“猪宝宝”的主要隐情。因为明智的父母都明白,命理虚无又缥缈,单纯地依靠掐掐算算并不能真正给孩子带来福气。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怀着一颗美好的愿望,科学备孕“猪宝宝”,孕期开开心心,吃好喝好,安心等待小生命的降生。

你打算生个“猪宝宝”吗?出于什么原因呢?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