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儿媳生孩子婆婆有义务给钱吗?听听这几位婆婆的说辞

新浪育儿

关注

儿媳妇生孩子婆婆有义务给钱吗?关于这个话题大多数人听到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儿媳妇是给婆婆家生孩子,自然婆婆是要给点钱表示的,可问题是并不是所有的儿媳都能体谅公婆的难处,这几位婆婆的经历就让人很心疼,儿媳妇生孩子的时候她们有的给钱了,有的没有给,经历的事情不一样,可是他们却有着一样的委屈。

张阿姨

张阿姨儿子结婚的时候,儿媳就要求在城里买房,并且还要买20万以上的车,家里所有的积蓄基本都用来给儿子娶媳妇了,甚至外面还有十几万的外账。张阿姨表示儿媳妇怀孕生孩子的时候,自己即便是想给钱,可是却真的拿不出来。

张阿姨这样的情况生活中也很多见,有的媳妇在结婚的时候就要求对方要有车房,并且还要拿出很重的彩礼,对一般的家庭来说,老两口所有的积蓄加起来甚至还不够给儿子娶媳妇的。这样的媳妇在当初结婚时就把公婆给榨干了,那么在自己生孩子的时候,公婆拿不出钱也就别埋怨了,毕竟老两口也是很为难的,他们也很委屈。

李阿姨

李阿姨有两个儿子,各自成家后也都分开出去单住了,孩子们工作忙,李阿姨和老伴也不说什么,前两年李阿姨的老伴生病了,身边一直离不开人,老两口的经济支出也多了,原本的一点积蓄也都用来看病。两个儿子、儿媳,即便是回来看看也都是一会儿就走了,更没有主动给过钱。

李阿姨表示自己和老伴养老的事都是指望着自己的退休金,原本就很拮据,儿媳妇们生孩子时她是一分钱也不会出的,一方面是自己确实也没有,另一方面是儿子儿媳的行为也伤了他们二老的心。

李阿姨这样的经历也让人很心疼,老伴生病儿子儿媳不给钱,那儿媳妇生孩子的时候也就别要求公婆给钱,老人们为家奋斗了一辈子,晚年养老都是指望自己,也是够委屈的了。

王阿姨

王阿姨家只有一个儿子,儿媳生孩子的时候他们二老给了2万,可是儿媳娘家条件好,人家娘家妈给了5万,这一对比儿媳妇就开始埋怨了,说是给老公家生孩子,公婆才给2万。王阿姨知道后也是很委屈,她没想到儿媳妇生孩子自己给了钱,结果人家还不满意,背后还抱怨。

儿媳妇生孩子婆婆要不要给钱,关于这个话题,真的是各家有各家的实际情况。那些说有义务给,或者没义务给的其实都不是很准确,只能说,明事理的婆婆遇到明事理的儿媳妇,各自退让一步,一家人都会很满足,日子也会过得更幸福。相反,婆婆和儿媳但凡有一方糊涂不明白,那这个问题也就无解了,只能是各自委屈,甚至为了这件事一家子也会鸡飞狗跳一团糟。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