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三位老人现身说法,没有儿子的家庭,将来会遭遇这几件烦心事

新浪育儿

关注

关于生儿子生女儿这个梗,其实是没有一个明确定论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关于儿子女儿哪个好的争论。老马我也是一个俗人,倒不是说我重男轻女,只是看了一些老人的经历,听了他们的故事,内心难免就会泛起涟漪。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老马我现今已经育有一儿一女,不管是说女儿好还是儿子好,碰巧我都有,所以类似的争论我也很少参与。

对那些没有和老马我一样幸运的家庭,他们未来会怎样呢?三位老人现身说法,他们都是没有儿子,生了两个女儿或者只有一个女儿的,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口中的烦心事。

烦心事一:女儿成家的时候总担心遇到“渣男”

王奶奶,当年因为身体的原因,生了一个女儿之后就没办法再生育了。王奶奶的女儿从小就长得很好看,人也很贤惠,据说从她读高中的时候就有很多男生追求。后来到了她女儿要成家的年龄,登门说媒的人更是很多,可是王奶奶和老伴却发愁了,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谁才是女儿命中注定那个对的人,总担心女儿结婚的时候会遇到“渣男”。

那段时间王奶奶和老伴为了女儿的婚事,可以说是焦头烂额。幸运的是,王奶奶的女儿最后嫁给了对的人,成家后小日子过得很幸福。王奶奶才松了一口气,但却并不是所有的女儿出嫁时都会遇到对的人。万一女儿遇到“渣男”,后续一系列问题也是很严重的。又因为没有儿子的缘故,某种程度上也是势单力薄,有时候想给女儿出口气也是力不从心的。

烦心事二:女儿嫁人后总顾忌她和公婆的关系

秦奶奶,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当初出嫁的时候,嫁的对象已经没有了妈妈,所以婚后不存在婆媳矛盾这一说,日子过得也算幸福。但是小女儿出嫁的时候,她处的对象有一个远近闻名“很难缠”的婆婆,起初秦奶奶是不愿意的,可是拗不过女儿口中所谓的“真爱”。女儿出嫁后,小两口日子过得还可以,就是这个婆婆三天两头的找事,秦奶奶的女儿是服软服硬都不能让婆婆满意。

稍有机会,婆婆就会在儿子身边嚼舌根,时间长了,因为婆婆的无理难缠,秦奶奶的女儿和女婿之间也有了嫌隙。秦奶奶说自己的经验就是,嫁女儿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这家的婆婆是不是一个讲理人,如果不讲理后续麻烦事可是一件也不会少的。

烦心事三:女儿出嫁后,各种想念

周奶奶,她的情况是女儿出嫁时嫁得比较远,虽说现在交通便利了,可是女儿成家后,尤其是女儿生了孩子之后,也是有一家子事情需要忙,虽说女儿和女婿也都挺孝顺,问题是离的太远,很多时候都是心无余力的。于是周奶奶和老伴在女儿出嫁后,就开始有了烦心事,各种想念女儿,周奶奶说因为想女儿,自己和老伴不知道留了多少眼泪。周奶奶也表示,年轻的时候如果生个儿子,可能情况就会好很多,也不至于现在这么为难。

没有儿子的家庭,在女儿还未出嫁的时候可能还不明显,但是女儿嫁人之后,可以说父母的烦心事一桩桩一件件也就都出来了。这三位老人的现身说法更是说心坎了,无奈也心酸。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