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孩子让奶奶带还是姥姥带,这几方面区别明显

新浪育儿

关注

认识一对夫妻,俩人都是独生子女,婚后生下孩子,因工作的缘故这对夫妻没办法自己亲自照看孩子,于是就商量着让孩子的奶奶或者姥姥过来帮着照看孩子,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想着孩子的奶奶和姥姥都是孩子的亲人,不管谁过来带,应该都很合适。可是经历过之后,才发现孩子是让奶奶带还是姥姥带,区别还是很大的。

建议当父母的,如果决定让家里老人过来帮着带孩子,在选择让孩子的奶奶还是姥姥谁带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因为这几方面区别可是很大的。

根本出发点上的差异

首先,奶奶带孩子,根本出发点都是在孩子身上,这一点是没办法否定的,很现实,不管你承不承认,奶奶过来照看孙子,基本都是一心扑在孩子身上,孩子的事情任何事都是大事,相反,孩子的妈妈这时候可能就会被忽略了,有时候孩子的奶奶甚至还会“为难”孩子的妈妈。

姥姥带孩子,更多的则是考虑女儿的感受。很多姥姥之所以会帮着带外孙,最大的出发点就是心疼自己的女儿,不愿意让女儿太辛苦或者太为难。一般姥姥在帮着照看外孙的时候,一些家务活,以及一些其他需要女儿操心的事情,老人也都是能做就做了,这一点和孩子的奶奶相比,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是否舍得让孩子吃苦上的差异

大多数奶奶帮着带孩子时,一般都不舍得让孩子遭一点罪,爱孩子有时候甚至还会溺爱孩子。而姥姥带孩子则不会,大多数姥姥会以为,孩子小的时候该吃的苦、该遭的罪都要一一经历,尤其是男孩子,该有的磨练更是不可缺少的,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早日成长。

当然姥姥们会很严格地要求外孙,倒不是因为和外孙不亲,而是姥姥们懂得想让外孙更好地成长,从小就要多吃些苦,该遭的罪更是不能逃避的,不然惯坏了孩子,今后操心的还是孩子的妈妈,也就是自己的女儿。

孩子和谁亲近上的差异

奶奶带孩子的时候,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奶奶会问孩子是喜欢奶奶还是喜欢妈妈,如果孩子说喜欢妈妈,奶奶就会抱怨,甚至说孩子没良心,类似如自己辛苦照看孩子,可人家还是和自己妈亲等等。但是姥姥带孩子,姥姥基本不会问这个问题,即便是问了,孩子说更亲近妈妈,姥姥也不会说什么,因为在姥姥们心中原本就应该是这样的。

孩子是让奶奶带还是姥姥带,这几方面区别确实很明显,等孩子长大一些,甚至在其他方面也能够很明显得看出孩子是由谁带大的。因此,建议父母们如果决定让老人帮着带孩子,具体是让孩子的奶奶带,还是姥姥带,事先一定要考虑清楚。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