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怀孕后为胎儿着想,第一时间告诉这几个人很重要

新浪育儿

关注

有网友给窈窕姐分享过这样一个故事,这位网友说自己的表妹前不久怀孕了,可是怀孕后一味隐瞒,原本是稍微有些不适,如果及时去医院保胎可能是没问题的,可是却因为她的隐瞒,最后流产了。这位网友表示,她表妹想着“怀孕不满三个月不能告诉外人”,于是真的就除了自己谁也不说,可问题是刚怀孕的时候,尤其是前三个月,其实胎儿是很不稳定的,各方面的变故也很多。

聪明女性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为了胎儿安全,会第一时间告诉这几个人。尤其是第一次怀孕也没经验的女性,更要注意,别想着不满三个月不能告诉别人,一味隐瞒没好处,如果真是出现了像网友分享的那种情况,那就更糟糕了。

告诉自己的另一半

女性怀孕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另一半,老公作为自己最亲近的人,可能他对怀孕也没什么经验,但是让他知道后,最起码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有人商量。再者,孕初期胎宝宝还没坐稳,一些重活是不可以做的,如果老公知道自己怀孕了,他在身边就会更体贴关怀你。

刚怀孕的时候胎儿很脆弱,再加上有的女性身体不太好,孕初期胎儿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更大,因此一定要格外注意。此外,窈窕姐建议,孕初期女性一定不要逞强,想着自己还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就算是为了胎儿考虑,也要对自己好一些。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老公,有事让老公多担待一些,这样胎儿才会更安全。

告诉自己的妈妈

第一次怀孕的女性可能没经验,怀孕后为了胎儿着想,最好是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妈妈,不管是亲妈还是婆婆,她们作为过来人也都更有经验,对孕初期一些注意事项也都更了解。这一点女性也要知晓,尤其是当身体上出现一些不适的时候,多咨询自己的妈妈,才不会更盲目或者更无措。

告诉工作中你的直属领导

女性刚怀孕的时候,也要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领导,不管你的工作是什么,怀孕后只要你准备留下这个孩子,孕初期就要格外注意,工作的时候更是要小心谨慎,告诉自己的直属领导,这样领导心中有数,就不会给你安排一些你干不了的重活,以及一些对胎儿不利的活,类似如去一些辐射比较严重的地方,以及一些与客户的应酬等等。

怀孕后,如果你为了逞强或者因为所谓的“不满三个月不告诉别人”,那在你的上司给你安排一些对胎儿成长不利的工作时你就没办法推脱,这样对胎儿的危害可是很大的。所以说为了胎儿着想,怀孕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你工作中的直属领导。

不要迷信于怀孕后不满三个月不能对外人说这个梗,毕竟真正为胎宝宝好,可不是不让别人知道自己怀孕就行了。相反,这几个必须知道的人,让他们知道了才是真正对胎宝宝的安全负责,很多时候一味隐瞒真是没好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