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怀胎十月,这4个时期是关键,孕妈把握好对胎儿发育很有利

新浪育儿

关注

怀胎十月,虽说每个时期都很重要,不同时期孕妈也都有需格外注意的事项。不过在整个妊娠期,有4个时期很关键,对孕妈来说,想要胎儿更好地发育,这几个关键期可要牢牢把握住。

器官分化期:受孕后3-8周

女性怀孕后,进入第3-8周,这是孕妈需要注意的第一个关键期。这一时期胎儿的器官开始逐渐分化,伴随着胎儿的成长,多数孕妈这一时期也都会有一系列的孕吐反应。这时候孕妈及其家人一定要注意,想让胎宝宝更好地发育,很多事情都需要格外留意。

孕妈没胃口的时候,或者吃了就想吐的时候,也不能就什么都不吃了,虽说这一时期胎儿还很小,需要的营养也有限,可毕竟是胎儿的四肢以及各种器官分化的关键期。也可以说这是胎儿成长的第一个关键期,孕妈自身的营养一定要跟上。如果真的是孕吐反应特别厉害,孕妈一点胃口也没有,情况严重的家人最好要带孕妈去找医生看看,有必要的甚至还要输液补充营养,这样对胎儿的发育才会更有利。

骨骼发育期:孕4月

孕4月,这时候胎儿的骨骼就开始发育了,我们知道胎儿骨骼发育的时候对钙的需求是很高的,也就是说进入这一时期,孕妈就要注意多补充钙,不然胎儿把孕妈体内的该物质吸收了,孕妈就会因体内缺钙而出现一系列不适了。

这一时期,胎儿的毛发也开始发育,,需要注意的是孕妈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不然孕妈太暴躁,这对胎儿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大脑发育期:孕7个月

如果孕妈想让自己的宝宝出生后更聪明一些,孕7个月的时候就要多注意了,这一时期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期,胎宝宝的脑细胞分化,进入脑细胞分裂增值高峰期,孕妈这一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健脑食物。孕妈好好把握,胎宝宝出生后智商可是会很高的。

这一时期,孕妈也可以重点给胎宝宝做胎教了,胎儿发育到这一时期,他们对外界的事情已经开始很感兴趣了,这时候胎动也比较明显,孕妈及其准爸爸可以在闲暇时候多和宝宝说说话,给胎宝宝讲讲故事、唱唱儿歌,甚至告诉胎宝宝一些自己的日常,这些对胎儿的成长都是很有好处的。

产前关键期:孕37周左右

胎儿发育到37周时,可以说各方面发育都已经很健全了,这时候胎儿即便是出生了也是可以养活的。之所以说这一时期也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期,主要是因为这之后胎儿的体重以及身高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尤其是体重,对孕妈来说产检的时候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示,如果胎儿体重有超标的,一定要合理控制饮食,少吃甜食,这样不让胎儿长成巨大儿,生产的时候更顺利,胎宝宝出生后也会更健康,因此孕妈一定要好好把握。

怀胎十月,胎儿发育的这4个关键期,你都好好把握住了吗?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