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给娃吃点高级的饭吧!好处多,帮助大

新浪育儿

关注

天天研究做辅食的我们,看到这样的反馈简直不要太激动哦~

想到有那么多不爱吃米饭的孩子,今天忍不住来分享一下这个让宝宝爱上吃饭的神仙搭配。

饭团谁没吃过,但这种你可能见都没见过。

虾皮的鲜加上核桃的香,怪不得上面这位rebecca麻麻用“无敌鲜美”来形容。对我们来说,简直是极高的评价了呀。

核桃富含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和虾皮一起捏成饭团,晶莹剔透。让宝宝自己一手一个拿着吃,补充能量还能锻炼手指精细动作,当妈的看着娃吃的这么津津有味,别提有多满足了!

如果家里没有核桃的话,也可以换成腰果等坚果。推荐大家买不经过调味的原味坚果。给娃吃坚果,一定要磨碎哦。

如果不想放坚果的话,换成切碎的鸡肉,捏成饭团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菜名:核桃虾皮饭团

月龄:16月+

食材:核桃20g(可换成腰果或鸡肉碎)、虾皮3-5g、米饭适量

辅料:橄榄油少许、芝麻油少许、熟芝麻少许(可不放)

工具:普通锅、硅胶刷

1。食材准备:

2。将虾皮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 

3。浸泡好的虾皮捞出沥干,也可以用厨房纸巾将水分吸掉,装盘备用;

4。将核桃仁切成小碎丁或碎末状,或者直接放入料理杯中打碎;

5。将准备好的核桃碎丁和虾皮放入锅中,用小火稍微炒干一下;

如果宝宝还没吃过坚果,建议第一次少量吃,并且弄成细末状。观察3天左右,无不良反应,下回就可以放心吃啦(也要切碎哦)。

完成:

6。将炒好的虾皮和核桃盛出,拌入少许橄榄油,搅拌均匀(可以将虾皮捣碎或者切碎);

7。将拌好的虾皮核桃再倒入锅中,用小火稍稍炒熟;

8。将米饭、熟芝麻倒入锅中,滴入2滴芝麻油,彻底混合搅拌均匀;

完成:

9。饭团原料已经准备完成啦,接下来就是开始捏饭团,妈妈们可以戴一次性手套给宝宝做,或者清洗干净手但不要擦干,做成适合宝宝进食的大小;

好啦,丸子完成啦,可以直接给宝宝手抓吃。

宝宝吃坚果的正确示范方法,米饭这样做很高级。如果总是担心你家孩子不爱吃饭的话,今天的做法绝对是让宝宝爱上吃饭的好办法哦~

主食不是米饭就是面条、粥,宝宝早就吃厌啦!

文章来源于:年糕妈妈辅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