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俩儿子和俩女儿, 30年后哪种更幸福?

新浪育儿

关注

最近总是听到大家在谈论这个话题,说是“俩儿子”和“俩女儿” 30年后哪种更幸福?尽管大家讨论的很激烈,可是在我老马看来,这两种组合哪种都可能幸福,哪种也都可能不幸福,毕竟30年后变数很大的,谁也不敢说女儿就好,儿子就一定不好,反过来也是一样的道理。

在多数父母看来,晚年也不指望着孩子能够给自己提供什么,父母希望的都是孩子成家后能够把自己的小家过好,日子一天天地很红火,儿女少让父母操心似乎就是父母最大的幸福。

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的家庭,暂且不说哪种更幸福,现实是哪一种组合30年后父母都有自己要操心的事情,过来人更是表示各有心酸。

“俩儿子”的心酸:

儿子娶媳妇的时候,女方基本都要要车要房,对两个儿子的家庭来说,儿子成家时父母要承受的压力可是很大的。我们小区里就有一户,也是两个儿子,因为只有一套房,他家的两个儿子早就到了成家的年纪,可如今还都是光棍呢。他们的父母也是各种发愁,有时甚至还抱怨说当初生一个儿子就好了,也是够心酸的。

我大姨也是两个儿子,虽说两个表哥结婚的时候大姨他们没为难,可现在大姨给大表哥家看孩子,大姨夫给二表哥家看孩子,因为两个表哥都是在外地发展,大姨和姨夫也因为照看孙子开始异地分居了,有时候看孩子烦了,他们也是各种抱怨,说30年前少生个儿子就好了,晚年也不至于这么遭罪。作为过来人,大姨和姨夫他们也是挺心酸的。

有的家庭,生两个儿子,可是30年后俩孩子之间关系不和睦,情况可是会更糟糕的。很多过来人就是为这件事发愁,俩孩子争家产,彼此推卸给父母养老的责任,让父母如何不心酸?

“俩女儿”的心酸:

我妈有个老闺蜜,我喊她秦阿姨,秦阿姨有两个女儿,她家女儿长大后一个嫁到海南,一个嫁到深圳,秦阿姨和她老伴还在我们这里,老两口是天天担心女儿在婆家受委屈。无奈的是俩女儿又都嫁的远,她们回来一趟不容易,老两口去一趟也不容易。很多次我见秦阿姨和我妈说起女儿远嫁的事情都在抹眼泪,也是够心酸的。

秦阿姨家这种情况,生了两个女儿,可女儿又都选择了远嫁,在她和叔叔老了之后,晚年养老也是个问题,虽然秦阿姨总是说自己和老伴都有退休工资,等生活不能自理的时候就去养老院,不给女儿添麻烦,可是每次她都很失落,很多次更是流露出羡慕我妈有我这个儿子。

两个女儿的家庭,30年后,父母老了难免也会更孤单,女儿出嫁不在身边,不管远近女儿成家后也都有自己的小家需要忙,回来看二老的时间也是有限的。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女儿还要在女婿家,只能年后过来看看二老,老两口家里难免就会很冷清,他们也就会感觉很孤独。这样的场景,只是想想就会感觉很心酸,亲身经历的时候难免就会更加难受。

“俩儿子”和“俩女儿”的家庭, 30年后过来人说的的这几种心酸都是很现实的。所以说谁也不用羡慕谁晚年更幸福,只能说家家有家家的心酸事。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