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妇冬天吃橙子,很可能会带来这几个“后果”

新浪育儿

关注

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水果,尤其是橙子,酸酸甜甜的很是招人喜爱,也是孕妇们的首选水果之一,但是很多孕妇又怕凉,吃了对肚子里的宝宝不好,所以一般不吃或者烤热了再吃。孕妇冬天吃橙子,可能会带来这几个后果,别傻傻分不清了。

一、平血压

孕妇孕期期间可能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血压升高孕妇不仅自己会感觉头晕,还会影响肚子里的胎儿,比如导致胎儿缺氧等等情况。吃橙子有平血压的好处,建议孕妇多吃,但也要注意量,一天最多一个,孕妇吃橙子要注意这两个问题,一,不可空腹吃;二,不能吃凉的。

二、减轻呕吐

怀孕初期的时候,很多孕妇都会常常出现呕吐现象, 这是正常的,但是有的孕妇呕吐的比较厉害,这个时候就可以吃点儿橙子,橙子里面含有芳香类物质,有一定的止呕作用。

三、对皮肤很好

橙子这种水果里面含的维生素特别多,不仅有营养,吃了对人的皮肤也有不少好处,对于腹中的胎儿也能起到一定的好处,相信没有父母会拒绝一个皮肤白白嫩嫩的小宝贝。

四、提高免疫力

孕妇怀孕期间,身子骨弱,怕风霜着寒,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天气冷,孕妇对外界的寒气抵抗力更是弱,而在这么一个季节里,吃橙子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橙子味道不仅好,而且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这样孕妇健康了,肚子里的宝宝自然也是健健康康的。

五、缓解便秘

孕妇怀孕期间,很多孕妈妈会有便秘当然现象,而孕妇又不能吃药,这个时候,孕妈妈就可以通过吃一些橙子来缓解一下,因为橙子有利于肠胃的蠕动,能缓解便秘,另外,孕妈妈也可以饭后运动一小会儿,这里的运动不是什么大幅度的剧烈运动,而是指多活动活动,走动走动的意思,有利于肠胃的消化。

孕妇冬天要想的橙子,怎样加热好,有哪些做法呢?

第一种吃法,泡着吃

泡着吃可以给橙子的表层加温,橙子内温度也会提高,起码不会太凉,也不会改变橙子本身的口感,其营养自然不会流失。

第二种吃法:煮着吃

煮着吃温度虽高,但是对橙子营养成分破坏不是很大,若是想要味道更好,可加入一些苹果等喜欢的水果放在里面一起煮,既养生又养胃。

第三种吃法:蒸着吃

蒸着吃的橙子好处更多,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但是孕妈妈请注意,蒸橙子一定不能用微波炉蒸

孕妇怀孕期间的确是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特别是在饮食方面,但是对宝宝和自己有利的食物一定要多吃,孕妈妈若是自己对饮食方面所需要注意的地方不了解,可以在医生当然指导下健康饮食,一来不能担心吃到禁忌的东西;二来也不能担心宝宝的营养。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不管是不是孕妇,都建议多吃,毕竟百利无一害嘛!水果之所以受人们喜爱,相信愿意不可能仅仅是好吃这么简单,其含有的营养价值才是人们真正所欣赏和喜爱的原因,就像鸡蛋一样,看起来不咋样,但是营养价值却是很高。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