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身体出现这3个变化,说明孕妈体内“有毒”

新浪育儿

关注

很多孕妈怀孕后,大多会忌口,就怕吃错了东西对胎儿有影响,尤其是生“胎毒”。其实,在西医的领域里,没有胎毒的说法。这样说来,孕妈就不用时刻小心这不能吃那不能吃了?也不对,孕妈还是要小心自己体内“有毒”,因为会对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不利。那么,怎样才能知道孕妈体内有“毒”呢?

当孕妈身体出现以下这3个变化时,说明体内“有毒”,及时排解很重要。

烂嘴口臭

我姐姐怀二胎时,嘴上长了满嘴的泡,说话吃饭都困难。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她是孕期吃了太多辛辣的食物,导致体内“热毒”积聚,也就是俗称的上火。而且,她体内还缺乏很多维生素,这也是导致她烂嘴的一个原因。医生就建议她少吃辛辣,多喝水,及时补充维生素。

还有的孕妈,孕期会有口臭的现象。这也是体内“有毒”的表现,说明孕妈吃了很多难以消化的食物,消化不良导致口臭。或者喝了碳酸类饮料,口中也会有难闻气味。所以,孕妈要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此外,口臭的另一种原因还有脾胃湿热,需要吃一些祛湿的食物。

脸上长斑

有的孕妈,怀孕后脸上会长斑。一种原因,是怀孕后由于孕激素的变化,导致孕妈体内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引起的。只要好好护理,比如坚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少用化妆品、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和蔬菜等,是可以在产后3-6个月内慢慢消退的。另一种原因,就是孕妈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太多,正常的皮肤代谢功能无法分解掉这些毒素。这种体内“有毒”原因造成的脸上长斑,除了以上护理方法,还要注意少吃多餐,减轻代谢负担,并且适当运动,加快新陈代谢。坚持这样,就可以减少体内垃圾和毒素堆积了。

经常便秘

孕期经常便秘,是一种消化问题,也可以归为体内“有毒”的表现。原因就是孕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不断变大,挤压肠胃,使消化功能下降,进而导致难以消化的食物堆积体内,引起便秘。排解方法:一是平时多喝水;二是注意运动,促进食物消化;三是注意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消化和排便。

这三种体内“有毒”的现象,孕妈一定要重视。因为这不仅仅影响自身健康,对胎儿发育和安全也有影响。比如,消化不好,体内垃圾堆积,必然导致孕妈胃口不好,然后饮食营养跟不上,胎儿也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而便秘,会让孕妈勤跑厕所,尤其是孕晚期便秘加重,长时间上厕所,恐会导致胎儿挤压缺氧,或者因便秘用力不当导致胎儿流产或早产。所以,对于这三种现象,孕妈一定要重视。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