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孕期没有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胎儿发育很好

新浪育儿

关注

怀孕后对孕妈来说,不同时期往往会有不同的顾虑,可以说孕妈们都会担心自己肚里的宝宝发育得好不好。有的孕妈过于紧张,还会让一家人跟着操心,每次产检的时候更是一整颗心都在悬着,就担心胎宝宝发育得不好。

其实,孕期如果孕妈没有出现这几种症状,一般情况下,说明胎儿的发育都是很好的,只是全中的不多。

孕初期腹痛、出血

因种种原因,现在很多孕妈怀孕后,尤其是孕初期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类似如小腹疼痛,下体出血、见红等,可以说这些情况都会让孕妈及其家人很紧张。孕初期有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先兆性流产,有数据显示,因生活压力大、以及空气质量、水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现在受孕女性几乎一半以上,在刚怀孕的时候都会有先兆性流产的迹象,具体表现就是见红、小腹疼痛。

不过孕妈也不必担心,孕初期发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尽早就医,医生给开一些安胎药,及时补充黄体酮,然后孕妈好好休息,一般都是无碍的。不过有这些症状也不排除是宫外孕的可能。相反,如果孕妈怀孕后,没有这些症状,则说明胎宝宝发育得很健康。

孕中期腿抽筋、失眠

孕中期,因为胎儿骨骼开始发育,对钙元素的需求会增加,这时候很多孕妈可能会出现腿抽筋甚至失眠的问题。当孕妈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抽筋的情况,很可能这时候孕妈体内已经是严重缺钙了,孕妈体内缺钙,胎儿也会受影响,严重的就会影响胎宝宝发育了。

建议孕妈进入孕中期之后就要开始补钙了,饮食上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这样提前预防,胎儿才能更好地发育。孕中期如果孕妈没有出现腿抽筋以及失眠的症状,也侧面说明胎宝宝发育得很好,这样的孕妈就恭喜了。

孕晚期胎动异常

到了孕晚期,胎动是否正常很大程度上是和胎宝宝的发育相关的。一般产检的时候医生都会咨询孕妈在家的时候有没有正常数胎动,如果胎动异常医生就会让孕妈做更多的检查,以确保胎儿没事,毕竟到了孕晚期可是很关键的,胎宝宝发育上更是一点问题也不能出错,否则再遭遇了胎停或者出现了其他意外,后果都是不敢设想的。

建议孕妈孕晚期一定要好好数胎动,产检也要及时做,如果发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当然了,如果孕妈在数胎动的时候每次都很正常,这也是在侧面说明胎宝宝发育的很好,孕妈也可以放宽心。

整个孕期,如果孕妈没有出现上面这几种症状,基本上就说明胎宝宝发育得很好,孕妈就不必过于担心,只是这些症状都没有遇到的孕妈不多。相反,如果孕妈出现了这几种症状,则是胎儿在传递自己发育上不是很好,这时孕妈就要多加注意。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