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为什么很多女性会得宫外孕?多半是这些原因

新浪育儿

关注

前段时间回老家,听妈妈说邻居有个姐姐,头胎怀的是双胞胎,一儿一女很如意,想着以后也不会再生宝宝了,于是就去医院上了节育环。可能是为了省钱就在小医院做了,当时没什么问题,可前不久这个姐姐却发现自己怀孕了,还是宫外孕。

窈窕姐我有个大学同学,结婚后没多久就怀孕了,正高兴呢,产检的时候医院却告知她是宫外孕,这件事当时对她的打击还很大,好长时间没从阴影里走出来。遇到宫外孕的情况,女性一定要让自己强大起来,既然是宫外孕,那就说明自己和宝宝的缘分还没到,好好调整身体,耐心等待属于你的宝宝早日到来即可,不用过多的自责和难受。毕竟怀孕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人力是没办法过多干预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让自己时刻准备着迎接下一次好孕的到来。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会得宫外孕,而宫外孕的原因却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其实造成宫外孕的原因主要有这几点,对女性来说尽早了解是很有必要的,女性知道了这些原因可要对自己好点。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所致

有的女性长期酗酒、抽烟,喝碳酸饮料,晚上熬夜等等,如果有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那怀孕的时候得宫外孕的可能性也很大。窈窕姐建议女性一定要爱惜自己,对自己好点,特别是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要尽早纠正,这样自己更健康,得宫外孕的几率也会更低。

生殖系统疾病

女性生殖系统上的一些疾病,类似如输卵管病变、输卵管发育不良或者异常,都可能会导致受精卵不能正常着床,这些也是导致宫外孕的常见原因。窈窕姐建议女性在妇科问题上,一定不能为了省钱或是省力就找个小医院,包括上节育环也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这样安全上更有保障,也是对自己更负责。另外即便是上了节育环,也不能预防宫外孕的。女性上了节育环也要定期去医院检查,不能想着上了环就安全了,万一节育环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最后受伤的也只能是自己。

不爱惜自己

这一个原因,对女性来说更要注意。如果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在没准备好要宝宝的时候却因种种意外怀孕了,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不仅对自己身体上有伤害,还有一个影响就是怀孕后患上宫外孕的几率也更高。不想让宫外孕找上自己,女性就要懂得爱自己,尽量别做人流。

还有的女性为了避孕,长期吃避孕药,这些对女性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也会增添怀孕时患宫外孕的风险。

知道了容易造成宫外孕的这几条原因,女性可要对自己好点。不然想要怀孕的时候,却总是会有这些糟心事来困扰自己,备孕不顺利不说,女性自己也要遭受更大的罪。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