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哺乳妈妈的这几个小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掉,会让奶水越吃越少

新浪育儿

关注

从古到今的额人都非常的重视母乳喂养,即使现在有很多的奶粉,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将母乳喂养排在首位。不仅是我国的劳动法,国际法律为了保护和支持母性喂养,都分别设立了哺乳期并带有一定的假期。

虽然很多人都崇尚母乳喂养,但是在生产以后,很多的新妈妈都发现自己的奶水越来越少了,不过自己的宝宝喝,为此有的宝妈还专门找按摩师进行按摩,但是实际上收效甚微,并不能有效的增加奶水,前两年网上就有报道的,有的妈妈在选择哺乳师时,没有谨慎的选择,反而产生了很多的副作用。哺乳期妈妈奶水越吃越少,全因妈妈的这几个小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掉,不管花再多的钱也不能有效的改善。

1。喂奶姿势

母乳喂养最重要的就是喂奶姿势,有些妈妈奶水不断减少,就是因为喂奶姿势不对,下边的一些喂奶姿势就是经过验证的,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借鉴一下。分娩后的妈妈最适合的喂养姿势是半躺式的,具体就是妈妈的后背垫上一个枕头,将孩子托起来面朝腹部,背部放一个枕头,这种方式方便孩子可以很好的喝到奶水,妈妈这样的姿势也非常的舒服。

还有的宝妈是剖腹产,腹部经过缝合以后,前期还非常的疼,就不太适合半躺式的,还有一种橄榄球式的姿势就非常适合剖腹产的宝妈,具体的是讲宝宝放在一侧胳膊的下方,用手托住宝宝的肩颈头部,另外一只手托住乳房,便于孩子找到乳头,喝到奶水,宝妈的身体也要稍微前倾更好。

2。宝宝吮吸的姿势

宝宝在吮吸奶头时,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别让宝宝总是含着乳头吃,要让宝宝张大嘴巴,完全包裹住乳晕,就能够很好的促进分泌,奶水也会随之增加。

3。喂奶时间

喂奶的时间孩子吮吸奶头的时长也会影响奶水的分泌,很多宝妈前期都还有奶水,但是一到后期,逐渐就没有了,是因为后期孩子已经开始吃辅食,对奶水的需求量也开始减少,慢慢的妈妈的奶水也会随之减少。

4。营养

哺乳期也要注意吸收营养,现在流行以瘦为美,很多的宝妈刚生产完以后,就想要很快的恢复自己的身材,于是就会通过减少食量或者节食的方式来瘦身,这会严重的影响奶水的多少。

5。心情

很多的宝妈有产后抑郁,心情不好,也会严重的影响奶水的多少,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也能很好的增加宝妈的奶水。如果宝妈的心情不好的话,白天吃不好,晚上睡不好,整体的精神状况,很可能厌烦喂奶,心里上的调节比生理上的更难,因此,妈妈可以通过散步,或者听一些可以让自己放松的歌曲,来调节心情。

总是影响宝妈的因素很多,以上的是比较简单容易的改善方式,如果宝妈们想让自己的奶水增多,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调整。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孕婴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