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头胎生的是儿子,宝妈们还会生二胎吗?过来人的回答很真实

新浪育儿

关注

闺蜜怀孕已经7个多月了,问她会不会生二胎,闺蜜说,她老公的意思是如果头胎生的是女儿,只要闺蜜愿意可以再生一个,如果生的是儿子,就不会再生二胎了,原因是自己挺喜欢女儿,有了女儿就挺好,本身已经很满意了。如果生的是儿子,再生二胎,害怕还是儿子,如果是这样就悲催了。毕竟各方面的问题还是很多的。

说到要不要生二胎这个话题,尤其是头胎已经生了儿子,还要不要再生二胎的情况,对不少家庭来说,要不要再生,还真是一个大问题,毕竟各方面牵扯到的问题可是很多的。我们来听听过来人的一些看法,也是很真实的。

不管是男是女,感觉一个孩子就把自己掏空了,生二胎真是需要勇气

邻居大姐,她家的情况就是这样,老大是个儿子,尽管邻居大姐和她老公都很喜欢闺女,可是也不敢再生二胎了,原因就是没有勇气。大姐的说法是,一个孩子已经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一团糟了,况且老大已经是儿子了,如果再生二胎,万一又是个儿子,那就糟糕了,毕竟经济方面自己能力有限。

不少家庭不生二胎,就是因为压力太大,尤其是老大已经是儿子,他们担心再生个儿子,等20年后,两个儿子成家立业,经济方面的问题就真的是不容小觑了。所以说,即便是内心很渴望生个女儿,可是出于某种顾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生二胎的。

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不管孩子的性别是什么,就希望生两个孩子彼此是个伴儿

我有个同事,她家也是老大是个儿子,儿子现在已经上幼儿园了,同事表示她和老公计划着再生个二胎,孩子的性别他们没有太大期望,想的就是自己家条件还可以,就是想生两个孩子,孩子之间可以做个伴,不至于太孤单。

这方面的情况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这些家庭因为自身条件还可以,经济方面基本也是没问题的,即便是老大已经是儿子了,他们也不害怕再生个儿子。因为他们生二胎的初衷是给老大做个伴,所以不管二胎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都喜欢。

头胎生的是儿子,宝妈们还会不会生二胎,过来人的看法也是值得参考的。

生不生还是要看自家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跟风,也不能脑子发热,因为生了孩子就是要对他负责任的,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孩子的成长以及教育都是很大的一项工程。过来人的建议宝妈们可以作为参考,但是最终生还是不生,自己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决定。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