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女孩进入青春期,父母“半途而废”的行为要不得,你需要制定规则

新浪育儿

关注

家有女儿,当女儿进入青春期前后,有不少父母可能就会想着女儿已经长大了,她们各方面的事情基本上也都懂了,这时候自己也可以轻松一些,松口气,过过自己的舒坦日子,有时难免就会太放纵孩子,而造成的影响有时候也是很沉重的。

对父母来说,有几种“半途而废”的行为是要不得的,不然你辛苦养这么大的女儿,很可能因为你的一时疏忽而完全变了模样。当然,如果你以为女儿这时候已经是大人了,她能够对自己负责,即便是成长过程中遭遇一些大的碰壁,你也无所谓,那就另当别论。不过,一般来说,父母应该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女儿身上。

有的父母比较“开明”,想着14岁的女儿就是一个小大人了,她们已经足够成熟懂事,并且父母自己深受和女儿做朋友这种思想的影响,于是就对女儿完全“放养”。

他们一边希望女儿在这个年龄可以搞定自己的全部事情,一边又忙于给自己减负,想着对女儿不管教那么严,女儿没意见,也会和他们更亲近,却不知,这种行为,对你处于青春期前后的女儿来说其实是很糟糕的。

对女孩子们来说,即便是年龄上她们可能确实不小了,但是对成长而言,这个时期的女孩还处于成长的关键期,很多事她们的认知都是片面浅薄的,这时候父母扮演的角色也依旧很重要。

女儿即便已经不小了,可你作为她的父母,需要做的事情仍旧很多,完全不能想着女儿长大了,你就可以毫无顾忌地过自己的美日子。这种半途而废的行为可要不得。在一些西方国家,这些的情况会更明显,很多父母在女儿到了这个年纪,就会想着“由她们吧”,其实这种行为也是要不得的。

青春期前后,对女孩子来说,她们远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长大,作为女孩的父母,这时候就对她们不管不顾也完全不是负责任的表现。

父母需要制定规则:宁愿不那么受欢迎,也要对女儿负责到底

对父母来说,需要做的是制定一些规则来约束女儿。类似如:晚上几点前必须回到家,某些行为这一时期是绝对不可以有的等等,关于女儿什么时间段在做什么事,是和谁一起,是否安全等等,和女儿有关的这些事情,父母一定要心中有数。

倒不是说一点自由也不给女儿,只是说处于青春期前后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离开父母的监管危险可是无处不在的。种种原因,女孩以为自己长大了,她们想当然地以为自己是大人,可以决定自己,却不知很多时候她们做出的决定往往是幼稚不成熟的,甚至是极度危险的。

对父母来说,你需要做到的是:宁愿不那么受欢迎,也要对女儿负责到底,半途而废要不得。可能偶尔父母的行为会让女儿不解,甚至会得罪女儿,不过请放心,等不了多久,女儿就会理解你的良苦用心。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