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90后父母,给孩子取的小名太魔性,好多让老一辈人都叫不出口

新浪育儿

关注

前几天,老公忽然问我:“你是不是不爱咱儿子,每次都连名带姓地喊他?你这样喊我就算了,就不能对孩子温柔点?”我冤枉啊,关键是我每次喊他,都是他闯了祸、惹了事,我想温柔,但他从懂事起就没给我这个机会啊。

现在被老公一提醒,我忽然觉得的确欠孩子一个可亲可爱的小名。但是取什么呢?总不能像我爸妈那一代人一样“粪叉”、“铁锤”的乱叫吧?像我小时候那种“丹丹”、“晶晶”、“小伟”、“大壮”的也不合适啊,哈哈,暴露年龄了。

给孩子取小名,实在想得我头疼,感觉还是90后父母会给孩子起小名。个人感觉,他们给孩子取小名太魔性,好多名字让老一辈人都叫不出口。

我表妹,出生在1993年的时尚辣妈一枚,给她家女儿取名“巴啦啦”,每次喊她,我都感觉后面要跟一句“小魔仙”才完美。还有我一个90后学妹,今年年初生了一个女儿,取名“肉肉”,说是之前追《香蜜》,感觉杨紫扮演的锦觅太喜欢好朋友“肉肉”了,于是给自己孩子取了这么个小名。

还有一个90后的朋友,给儿子取小名“魔童”,我一听怎么这么熟悉,仔细一想这不是大明星袁咏仪和张智霖家儿子的小名吗?原来,我这个朋友是张智霖的粉丝,就给自己宝宝取了他家孩子的同款小名。张智霖和袁咏仪虽然不是90后,但取的小名很符合90后妈妈的口味啊。可能他们夫妻,都有一颗不老心吧,所以给儿子取的小名才这么“魔性”。

之前,看了一个新闻,说是很多90后父母,给孩子取名字或小名时,叫“王者荣耀”的。这是直接把游戏名给用上了,听着很“霸气”啊。现在的90后父母,都是最年轻新潮的父母,接触的东西新,玩得游戏新,连给孩子取个小名也是很新奇很魔性。

还有的90后,给女儿取小名“小乔”、“神女”、“小玄女”等,给儿子取小名“元霸”、“青铜”、“师天下”等等,一听就不是现代人,多霸气、多魔性。

我邻居一对90后夫妻,算是双学霸,老公留过学,老婆是英语老师,她家女儿小名是英文“Alice”——爱丽丝,大概是取材于《爱丽丝梦游仙境》吧。但是,每次孩子奶奶带她玩时,我们总听老人喊:“爱丽啊,你慢点。”总感觉听着别扭,怎么一点没有邻居夫妻那种“洋味儿”听起来高大上呢?少了一个“丝”字,跟我一个婶子重名了“王爱丽”。

90后的年轻父母,喜欢拽英文,可以理解,但是也得考虑一下老年人叫不叫的出口。有时候,他们就是想喊,但是因为没学过英文,把挺洋气的小名也给喊变味儿了。

当然,也有不魔性的,像饺子、团子、果冻、球球,也非常可爱,都体现了父母对孩子的爱。

家长们,你家孩子小名叫什么?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