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母亲将7岁女儿扔黄河后投河身亡,72字遗书字字诛心

新浪育儿

关注

✎优妈说

当一个女人变成一个母亲时,她需要经历的苦痛是大多数男人都无法切身体会的。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每一个女人在成为妈妈以后似乎变得无所不能,可是在她们的背后却是无尽的心酸。

作为一个妈妈,我深知生娃带娃的不易,生孩子是一道鬼门关,而带孩子更是一场艰难的历程。

前段时间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阴河浮桥的正中央,一名女子邵某将自己的女儿高高举起抛入黄河中,随后她自己也翻越护栏,纵深跳进4米深的河中。

当时正值寒冬腊月,河水冰冷刺骨,可是再冷也冷不过女子的心。

虽然附近有人及时将母女两救上岸,可是上天却没有给她们再一次的机会,两人均已溺亡。

随后赶来的家属在邵某驾驶的四轮电动车里发现了一封遗书。简单的作业本上留下了潦草写下的72个字。

邵某对每个想到的家人都留下了一句话,也交代了一些家事,最后她写下来自己自杀的原因,其中一句话最触动人心:病一直都没好。

邵某到底得了什么病呢?为什么还要对自己的女儿也下此毒手?

其实,早在几年前邵某就企图跳河自杀,而导致这一切发生的并不是身体上的疾病,而是心理上难以修复的伤痛。

邵某在生下二女儿后就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可是这丝毫没有减弱她对女儿的爱。她对女儿的关心一直都是无微不至,可是最后还是她亲手把女儿扔下了黄河。

原来女儿体质不太好,刚生下时经常生病,最多的时候一个月住过三次院,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才有所改善。

可是就在事发不久前,邵某和女儿都同时感染上了流感,这让邵某焦虑万分,也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邵某走出了最绝望的一步,带着女儿一起“解脱”了,看似是对家人的爱,其实是对于生活的绝望。

身体上的疾病可以治愈,可是心理上的疾病就如同洪水猛兽,爆发时就是一个家庭破碎的悲剧。

我们对赵丽颖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官宣”的时期,可是她已经成为了一个妈妈,一个备受煎熬的新手妈妈。

冯绍峰在一个采访中提到了自己产子已经28天的妻子赵丽颖,他说赵丽颖在荧幕上是坚强的演员,可是现在她没有那么坚强了,她经常在深夜里痛哭,如果哄不好孩子,也会和孩子一起哭。

无论是众所周知的明星,还是平平无奇的我们,只要是个女人,都有过在产后的无数个深夜里痛哭流涕的经历。

崩溃也是从这一刻开始的。

而大多数人都会和冯绍峰一样觉得她没有以前坚强了,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作为一个母亲是有多么的心酸。

熬夜是每一个母亲都习以为常的事情,毫不夸张的说几乎每个城市的凌晨三点都有母亲的身影,他们睡不好觉,安不下心,还要忍受身体上的生完孩子的疼痛。

这个时候更怕的就是产后抑郁症的趁虚而入,因为产后抑郁自杀的母亲不在少数,她们孤身作战,把情绪埋藏在心里,即使丈夫知道也只是简单的安慰两句。

即使是自己的妻子曾经与死神只有一步之遥,他们也只是后知后觉甚至是一无所知。生活给女人带来的伤害,再坚强也会有濒临崩溃的时候。

为母则刚是没错,可是说到底我们只是女人。即使我们能忍受得了生理上的疼痛,可是我们精神上和心理上的疲惫不堪又能与何人说呢?

不是不说,是他们不理解。老公不理解,婆婆不理解。

我们只能自我消化,自我承担,如果我们承受不住了,就很有可能踏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像邵某那样,像无数没能走出产后抑郁症的妈妈一样。

其实女人想要的不过是把一个人的事情变成两个人的事,妻子和丈夫去共同承担责任。我们想要的不过是在崩溃时有人坚定的陪着我们。

没有一次就死心的女人,失望总是积攒到最后才变成了绝望。

在婚姻中,最让人坚定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有我在”。无论什么样的时期,有你陪在身边,有你共同分担,有你呵护照顾,就是最好的安慰。

所以,请对自己的妻子好一点,有你在,这个家才会幸福。

-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