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预产期前两周,这几个问题孕妈要弄清楚,和分娩息息相关

新浪育儿

关注

闺蜜怀孕已经38周了,天天盼着宝宝发动,真的是度如日年般过日子,每一天对她来说都很漫长。前几天闺蜜突然“开窍”了,她打电话问我,临近预产期,是不是要准备一些什么,或者要清楚了解一些关于生产的知识。

确实是这样的,预产期前两周,孕妈与其各种焦躁,倒不如找点事做来打发时间,弄清楚和分娩息息相关的这几个问题,各方面都了解了这样生产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也不至于把事情弄得一团糟。

预产期前两周,产检一定要及时做。对孕妈来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很重要,必要的时候要主动咨询医生,看看自己的情况是否需要提前入院待产。这时候孕妈和家人可以说是一点也大意不得。

关于生产方式这时候基本也可以确定了,如果孕妈和胎宝宝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建议最好选择顺产,如果孕妈身体上有一些不适合顺产的疾病,或者胎儿过大胎位不正等等原因,最好是听从医生的指示,医生若建议剖腹产或者提前住院待产,这时候孕妈也别任性,听医生的建议很重要。

这个问题也是孕妈需要了解的,正常情况下,产检的时候,医生会主动告知你这些信息,当然如果医生没提到,孕妈就要主动询问了。

胎儿是否入盆,胎位正不正,胎宝宝的体重大小等等各方面的发育情况,孕妈都要了解。孕妈提前了解了自身的情况,生产的时候心里也才能更有底气。

临产前症状有哪些?待产包需要什么物品?

关于临产前的一些症状,类似如什么是见红,什么是破水,什么是宫缩,以及有这些症状时孕妈及其家人应该如何应对,这样一些基本的临产前知识孕妈都要掌握。这样到了有生产症状的时候,孕妈才不会束手无策。

此外,关于待产包里需要准备的物品孕妈也要了解清楚。生产的时候待产包里哪些物品是肯定会用到的,一定要准备好,哪些是在医院生产时用不到的,就可以先不准备,或者不用装在待产包,直接放家里等出院的时候再用。

除了这些问题需要弄清楚,对孕妈及其家人来说,生产之前需要准备哪些证件,生产时去医院的路线等等,这些相关的问题也要弄清楚,毕竟预产期越来越近,孕妈发动的时间是未知的,只有把这些问题弄清楚,这样生产的时候才会更顺利。

预产期前两周,这几个和分娩息息相关的问题你都弄清楚了吗?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