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报告显示:女性普遍比男性活得久,背后的原因没那么简单

新浪育儿

关注

究竟是男性活得更酒,还是女性活得更久?这个话题如果只靠经验去下结论,难免会有些偏颇。有的人会说是男性活得久,并举例出自己见过的一位老人,在自己的妻子死后自己又活了很多年。也有人会说女性活得更久,因为自己见过很多长寿的老太太,长寿的老头却很少。其实,早有研究结论表明,在全球范围内,无论是哪个国家女性几乎都比男性活得久。所以,女性普遍比男性活得久,这个结论无可争议。不过为什么女性普遍比男性活得久?最新的报告结果显示,背后的原因没那么简单。

从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19年世界卫生统计》来看,当疾病来临的时候,女性会以很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疾病,而男性则容易小看疾病,甚至羞于让外人知道自己患病。正是这种对于疾病和身体健康的态度不同,造成了很多男性更容易被疾病夺取生命。为什么男性对待找上门的疾病,持消极的态度呢?不少男性表示,主要有这几个原因:不肯承认自己有脆弱的一面;认为患病不是大事扛扛就过去了;懒。

可以看出,男性的寿命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影响,原因就在于男性的自尊心强,不承认自己也有脆弱的、软弱的一天,而且关键一点真的是比较懒。疾病不分男女,男性想和女性一样活得更加长久,就需要重视疾病,同时注重个人的卫生情况。不能因为觉得自己是男子汉,就掩盖自己患病、会得病的事实。否则吃亏的还是自己。

报告上还显示:男性死于自杀、凶杀、交通事故的概率,也要明显高于女性。从表面上看,男性承担的风险比较大,才导致了男性没女性活得久。但是,男性承担这些风险的背后,实际上是和她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面临更大的压力有关。如果不是男性对家庭承担着比女性更大的压力,他们就不会比女性更多的参与到社会生活、频繁的社交,也不会容易遭遇交通事故、凶杀等风险。虽然近些年,男性和女性的家庭地位越来越趋于平等,但是很显然,由于现实生活的压力,男性比女性更频繁地参与社会生活。为了家庭到社会上竞争生活资源,男人依然是占据比女性更大的比例。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小屁孩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