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自媒体

老了之后,独生家庭的父母会羡慕二胎家庭吗?答案很现实

新浪育儿

关注

现在朋友们在一起讨论最多的就是关于二胎的话题。有的人想要二胎,又有经济上的担心。有的人不想要二胎,又担心老了以后会孤独,再者独生子女以后的养老压力也大。万一以后的另一半也是独生子女,他们要担负四个老人和孩子的生活,万一老人生个病什么的,负担就更重了。二胎家庭就会好一点,起码有人帮衬,压力不会那么大。再说,二胎家庭的父母也不会那么孤独。若是只有一个孩子,以后孩子不在身边的话,岂不是老无所依了。想想还有点羡慕二胎家庭的父母。好几个原本只有一个孩子的朋友都决定生二胎了。

也有朋友不想生二胎,老了以后也不会羡慕,就是因为不想那么累,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等到老了以后,孩子也成家了,自己就可以到处走一走,转一转,出去旅旅游,把年轻时来不及去的地方统统转一遍,潇潇洒洒的多好。讨论来讨论去,也没有一个统一的看法。那么,老了之后,独生家庭的父母会羡慕二胎家庭么?答案很现实。

朋友小丽表明看法:她认为孩子只有一个就够了,养起来省心。要是生了二胎,不仅多了几分压力,还要时刻照顾到两个孩子,不能有一点疏漏,否则就会给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花费的精力比生一个孩子要多很多。还有就是孩子大了以后,家长里短的事情太多,老了以后还要操心。所以她不会羡慕。

网友A也表示羡慕:孩子小的时候依靠父母。父母老了,不管有钱没钱,都要依靠孩子的。上了年纪身体不好,万一有个头痛脑热的,肯定是要儿女照顾的。至于请保姆,毕竟没有血缘关系,也靠不住。但是孩子大了,去了外地发展,条件艰苦也不能把自己接过去。生了病也不能回来照顾,那时就无依无靠了。所以还是羡慕二胎家庭。

其实,二胎家庭还是值得羡慕的。孩子小的时候有玩伴,长大以后可以互相帮衬。尤其是对于父母而言,家里多一个孩子,老了以后能多一个依靠,不至于一个孩子靠不住,孤独无依。再者,孩子大了以后很多都选择去大城市发展,一开始条件艰苦,没有能力接父母过去。山高水远的,父母生个病也不能及时赶回来照顾。只能依靠邻居亲戚帮忙。但是这些人哪有自己孩子贴心。老了以后,人都希望孩子能陪在自己身边,子女绕膝,共享天伦。所以,二胎家庭还是值得羡慕的。

你觉得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小屁孩儿

加载中...